【NEPCON JAPAN】亞洲重量級電子展會正式開幕!產業趨勢直擊

亞洲最大電子設計、研發和製造技術展覽「NEPCON Japan 2018」於117日在Tokyo Big Sight(東京國際展示場)正式開幕,為期三天的展覽整體規模比往年更龐大,估計有2,480 家國際與日本廠商參展,Tokyo Big Sight東、西展館全部出動,場面十分熱鬧。官方預估此次參觀人數將達127,000人,在新年伊始共同交流電子產業的最新趨勢與技術突破。

 
除了已經舉辦 47屆的主秀 NEPCON Japan 2018 外(下轄七個展),此次還同期展出WEARABLE EXPO、RoboDEX Expo、SMART FACTORY Expo,以及全球最大車用先進技術展 AUTOMOTIVE WORLD,匯集汽車電子、聯網汽車、自動駕駛、EV / HEV / FCV、輕量化和加工技術等,是展覽的一大亮點。

隨著電子產業各領域之間的鏈結更加緊密,產業呈現高度整合的態勢,因此,過去獨立舉辦的照明展這次納入NEPCON JAPAN一併展出。展覽重點圍繞LED以及LD相關零組件及技術發展,應用領域除了照明、車用LED、UV LED、IR LED、 Micro LED、感測技術、散熱技術、檢驗設備、基板材料等等。這次也有多個首次亮相的新技術,例如日本廠商LOCREA的超薄可彎曲LED螢幕、Disc Inspection Technology的自動VCSEL檢測設備等等;GENELITE則會展出RGB三原色Micro LED晶片。

GeneLite展出Micro LED、Mini LED晶片及相關應用。(Source: LEDinside)
 

LEDinside觀察到,此次在主秀NEPCON JAPAN和四個聯展中,都各自設有台灣專區,台廠表現令人期待。

 
除了展覽,這次NEPCON JAPAN共將舉辦350場技術研討會,涵蓋目前最當紅的AI、5G、自駕車、物聯網、Micro LED巨量轉移技術等議題,主講人皆為業界指標廠商代表,提供最新且最深入的第一手資訊。例如AI研討會邀請Sony半導體解決方案公司、Intel、IBM和NVIDIA等公司代表分享解決方案、平台及相關應用。在Micro LED巨量轉移方面,鴻海投資的美國新創公司eLux將介紹流體裝配專利技術。
 
根據主辦單位提供的資訊,NEPCON JAPAN從1972年開始舉辦至今,緊跟亞洲和日本電子產業的趨勢脈動,是亞洲電子產業數一數二的一站式貿易合作平台。近年更以「電子產業的未來」為策展主軸,陸續加入汽車、穿戴裝置、機器人和智慧工廠等具潛力的新應用領域,吸引來自中國、台灣、韓國、印度、東南亞、中東與歐美業界人士共襄盛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