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nics West 2018] 展場直擊- UV LED 固化、水殺菌市場逐步起飛

Photonics West 2018 為目前美國境內規模最大,參觀者最爲集中的國際光電展,每年一度在舊金山舉辦,是國際性光電行業盛會。

Bioraytron UV-C LED殺菌產品已成功導入民生消費性產業,包括家電、食品加工、衛浴、廚具及3C和健康產業等領域;同時,已成功進入家庭濾水暨醫療殺菌、工業及高科技類水殺菌處理產業相關產業。10-20mW 產品以達量產階段,20-40mW 產品進行客戶送樣。在訂單挹注上, 2018上半年公司於UV LED 產品月產能為20萬顆,下半年將可達到50萬顆,預計2019年月產能將有機會達到100萬顆。

LG Innotek 由IRTronix, Inc. 策略夥伴代表展出UV LED產品,總裁 Danny Oh 表示,LG Innotek 2017年UV LED營收達到2.6倍,2018年成長速度更快,本次主要產出 100mW UV-C LED 產品,為單晶結構,採用垂直晶片設計。未來將看好電扶梯殺菌、水殺菌市場發展。

Nichia 再次推出更高功率UV-A LED產品,應用於樹脂固化與快速印刷之中。233B UV-A LED產品與前一代相比,產品功率大幅提升40%。333A 也有顯著提升。此外推出279A CSP UV-A LED產品,應用於快速印刷市場。333C 與034C 則應用於點狀固化市場 (Spot Curing)

Nikkiso 產品掌握主要客戶,可見到2017-2018營收有明顯的提升。收購aquisense 後朝向靜止水與流動水殺菌市場發展。

DOWA 推出280nm 產品,採用單一晶片封裝,在800mA 、6.9V之下,可達到75mW。

LEDinside 表示靜止水殺菌與表面殺菌 (空氣淨化、家電等) 對時間要求不高,產品性價比要求相當的高,預計在2018將達到 USD 1/mW以下,甚至在產品壽命要求不高的市場之中,產品價格將更有機會到達USD 0.5/mW以下。然而,流動水殺菌對要求快速的殺菌時間,同時,對產品功率有較高的要求,因此紫外線LED規格須具備高於 50mW 甚至 100mW,在產品價格策略的要求並不嚴苛,廠商發展上將逐漸朝向不同的市場定位與多樣定價策略。2018-2020 年水殺菌與空氣殺菌市場為UV-C LED 市場拉升成長動能。

文 Joanne /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