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市場,LED 照明領域的下一塊淨土?還是充滿未知數的高風險市場?是外來企業的天堂?還是充滿威脅的環境?在眾多新興市場的議題中,為何 LEDinside 分析師選擇俄羅斯市場當做「深入研究」的重點第一站?而不是東南亞?不是印度?不是中東?不是南美洲?到底俄羅斯有什麼得天獨厚的條件,讓其成為 LED 照明業界絕對「不應該」放掉的大餅?...(Read more)
《LEDinside 俄羅斯專題》─ 俄羅斯市場趨勢分析
近年來,LED 照明市場在新興國家的發展非常蓬勃,在歐美與日本等成熟市場有傳統國際品牌佔據席次;中國等高度競爭國家看得到錢但是賺不到錢的情況之下,發展新興市場成為廠商訂定擴展策略的重要一步棋。
俄羅斯總面積一千七百萬平方公里,為全世界幅員最遼闊的國家;人口一億四千三百萬人,世界排名第九;GDP 世界排名第八。在在看來都是照明產品的巨大市場。
專訪俄羅斯最大LED零件經銷商 解析市場關鍵趨勢
為更加瞭解俄羅斯照明市場,本次 LEDinside 的俄羅斯專題將鎖定「通路王者」的部分進行深入訪談,透過與 Rainbow Electronics 總經理之訪談,我們了解到在俄羅斯當地銷售「LED 元件」與其他「照明相關零組件」之市場分析。
俄羅斯照明市場政策、金流、物流大解析
「不確定性」一直是企業進入新市場最擔心的要素。對於外國企業來說包括法規、金流與物流等等項目絕對是必須了解的資訊。
LEDinside針對俄羅斯照明市場,除了語言問題(因為俄羅斯人不諳英語)外,列出企業在進入這個巨大市場時最應該擔心的三大要素,並進一步分析其影響。
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