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技術的終極戰場,Micro LED 全領域展開
被譽為最終顯示技術的 Micro LED,經過近二十年的發展,終於在今年迎來百花齊放的應用年。過去幾年,Micro LED 商用產品以拼接式的大型商用顯示螢幕,以及三星 The Wall 顯示器最具代表性;今年,Micro LED 更是將領域擴展至 AR 眼鏡,不但已經可以看到商用化產品雛型,更是被認為能實踐 AR 應用的關鍵技術。
揭開「新視界」序幕:Micro LED 廠商如何跨越成本、良率瓶頸?
次世代顯示技術 Micro LED 成為今年 Touch Taiwan 智慧顯示展中最大焦點,隨著去年揭開 Micro LED 元年的序幕,今年各大廠展示了許多模擬情境、前瞻應用,2022 年無疑是承接起後的關鍵一年。在技術不斷突破的狀況下,Micro LED 廠商已經逐漸跨越眼前的「成本」和「良率」兩座大山,迎向 Micro LED 眼中的「新視界」。
指標廠錼創掛牌台灣創新板!帶動 Micro LED 概念股起飛
Micro LED 從進入大眾視野開始,一直到指標廠錼創(PlayNitride)掛牌上市,成為首家台灣創新板第一上市公司,意味著距離 Micro LED 應用大爆發的時刻又邁一步,摩爾投顧分析師林漢偉表示,錼創是全球 Micro LED 的領導廠商,掛牌可望帶動台灣相關概念股起飛。
新技術、新產品、合作案齊發,全面盤點上半年全球 Micro LED 廠商動態
做為終極顯示技術的 Micro LED,發展態勢不容小視,尤其是在大型顯示器方面的應用,多家廠商開始超前布局消費端市場,帶來 Micro LED 家用顯示產品,且價格開始下探,其發展速度之快,超乎預期。
材料缺點成突破口!英新創 Porotech 翻轉氮化鎵特性,克服 Micro LED 單色瓶頸
近年 Micro LED 技術不斷突破,加上元宇宙、車用領域帶動次世代顯示技術的需求,商用化這一目標彷彿近在咫尺。其中,紅光 Micro LED 晶片一直是技術瓶頸,但英國 Micro LED 公司卻將材料的劣勢化為優勢,甚至有效縮短製程、降低成本,這到底怎麼做到?《科技新報》特地專訪 Porotech 執行長兼創辦人朱彤彤,來了解該公司的技術獨到之處。
OLED 的「顯示大戰」,錼創李允立:紅光 Micro LED 效率是關鍵
Micro LED 大廠錼創科技 18 日以 105 元承銷價於創新板掛牌上市,成為全台首間掛牌的公司。錼創的掛牌上市,對於台灣新創、Micro LED 產業具象徵意義,也為台灣資本市場注入新的活力。錼創科技董事長李允立接受《科技新報》專訪時,對於 Micro LED 今後的挑戰,以及面對 OLED 的「顯示大戰」中該如何獲勝分享了他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