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E 2019】HDR顯示迎來眾多應用市場,完美影視饗宴

Integrated Systems Europe (ISE) 2019荷蘭為國際知名顯示投影展覽,於2019年2月5日到2月8日荷蘭展出,為顯示屏業界眾所關注的國際展覽。8K 解析、HDR動態對比與色域範圍提升為未來顯示市場的發展主軸。其中,HDR 顯示為投影設備與LED 顯示屏長期目標市場,主要應用場景為酒店、電影院、家庭劇院、主題樂園等市場。LED顯示屏將走向高解析度、高動態對比。

HDR 顯示趨勢

SONY Crystal LED Display 系統帶來8K4K (7680x 4320) 的解析度,並擁有120fps 的刷新率。SONY引領8K4K顯示規格的企圖心,迎接超高畫質電視時代來臨及搶搭2020年東京奧運以8K解析度轉播商機。

三星 The Wall 尺寸自146吋提升至219 吋,並加強模組表面處理,以減少光反射,讓所有模組的表面黑的一致,呈現極致完美顯示。模組切割公差也處理得很精密,看不到模組拼接的痕跡。

HDR 要求之下,驅動IC 也須達到三大顯示效果:一、高對比度(25,000:1);二、清晰低灰細節處理;三、相同色域之下,更高的色彩深度。

聚積科技技術市場部產品總監蔡宗達說:「聚積為因應新一波HDR顯示,提出『HDR-Optimized』的驅動IC規格指標:同時達到真16-bit灰階輸出及4KHz的刷新率。聚積科技的MBI5359(適用高階超小間距,P0.6-P1.5)和MBI5850 (適用常見小間距產品,P1.2-P6.0)可以在32掃描數設計達到 HDR要求。

在小間距應用領域,本次ISE 集創北方展出的影院大屏Cinema LED Screen 驚豔展現了 ICND2055在HDR技術加持下,完美表現出視頻的高動態對比效果。無論是黑暗場景下的高光表現,還是明亮天空下的陰影細節都清晰完整。現場眾多客戶身臨其境地體驗了Extreme Cool Gamut 帶來的視覺衝擊。

美國SiliconCore展出4k解析度的高畫質小間距LED顯示屏,解決一般小間距產品克服的低亮高灰市場,亮度高達1200nits以上以及低灰均勻性等幾近無暇疵的完美體現,關鍵還是在於其獨家開發的核心處理晶片的共陰架構以及獨家的PWM時脈倍頻專利- 對應衍生出的低灰校正演算技術,稱為ZACH。除了提供16bit色階,仍夠在任何灰度下維持一致的色溫與均勻性,解決了許多高溫以及畫質的問題.

另外SiliconCore也展出了 LISA系列的P1.2間距的顯示屛產品, 採用的是自家開發的PCB層級二次封裝技術(PCB Level Packaging),使整體顯示屏表面出現了一致性的全平面效果,克服碰撞壞燈等問題。

中光電旗下自有品牌奧圖碼(Optoma)於歐洲專業視聽集成展覽會(Integrated Systems Europe 2019)首次亮相的QUAD系列LED一體機,榮獲『最佳產品』(Best of Show Awards)殊榮,此項產品搭載了中光電集團另一子公司Calibre 的4K LEDView 嵌入式解決方案,提供優質影像處理且具有超越現有LED屏的極輕薄與易組裝性。

Mini LED 顯示屏市場趨勢

霧黑表面材質的Mini LED因為反射率低,顯示內容比較不容易受外在燈光影響,適合燈光比較複雜的應用場景,如電視台演播室。

洲明隆重推出了Mini-LED0.9,開啟了Mini-LED顯示P1.0以下可量產應用的新時代。同時,該產品榮獲ISE 2019最佳展品獎。

聚積現場展示除了P0.75 Mini LED 顯示屏外,也展出P0.65 Mini LED 顯示模組。鎖定更小間距領域的應用,更貼近商用領域市場,即使展出面積不大,但因為間距非常小,所以播放動畫時仍可以看到細膩畫面品質。

集創北方三款點間距小於P1.0的產品表現高端製造能力。其中,ICND2200是行列合一高集成架構產品,其靈活的可擴展性設計可以實現低至0.5mm間距產品,也將在不久後推出。

晶台Mini LED顯示模組應用點間距可達P0.5,滿足未來顯示市場發展需求。同時展出的戶外猛龍1820憑藉綜合性能,獲得2019年央視春晚深圳分會場青睞。

根據 LEDinside 最新研究報告 「2019 全球LED顯示屏市場展望-電影院、租賃市場與價格趨勢」顯示,隨著LED顯示屏於租賃市場、HDR 市場應用、零售百貨、會議室市場需求增加,2022年全球LED顯示屏市場規模將達到93.49億美金,預估2018~2022年複合成長率為12%。其中,2018年室內小間距市場規模預計將成長至19.97億美金,年成長高達39%,主要來自於隨著未來超小間距趨勢持續發酵,其2018~2022年複合成長率將達28%。

LEDinside全面分析2018-2019 LED顯示屏市場趨勢與發展,以冀提供讀者對於顯示屏市場全面認知與了解! 如需詳細資訊,歡迎來電或來信!

文 Joanne /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