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play Week】更新 - 工研院Micro LED技術再進化,展出全彩柔性顯示模組

台灣工研院在Micro LED的研發能量持續累積,每年在大型國際展會上都能秀出亮眼新成果。雖然今年受到疫情干擾,美國國際資訊顯示學會SID舉辦的顯示產業盛會Display Week轉為線上舉辦,但工研院也沒缺席,在虛擬展會上以影片形式展出最新的Micro LED顯示技術。

工研院自從2018年首次展出Micro LED顯示模組,之後持續發表全新的技術進展。2019的Display Week上帶來玻璃背板的透明Micro LED顯示器,並在今年年初的CES展會上亮相具備480*480高解析度的Micro LED顯示模組。在2020年的Display Week又展出最新技術突破:全彩Micro LED柔性顯性模組。


(圖片來源:工研院影片截圖)

工研院這次展出的最新柔性Micro LED顯示模組具備RGB全彩,使用的Micro LED晶粒小於50 µm,尺寸為60mm*30mm,像素間距為250 µm,解析度100 PPI。此柔性顯示模組能夠凹折,貼合人體手腕或是手指的幅度,工研院也以穿戴式裝置的方式呈現。將半透明的柔性Micro LED顯示器結合可撓式驅動機板,放在穿戴式手腕裝置上,經由電源驅動。


(圖片來源:工研院影片截圖)

工研院方彥翔副組長表示,水平結構的Micro LED (< 20 µm)及垂直結構的Micro LED (< 5 µm) 已於工研院完成驗證,最快將於年底前分別與軟性驅動背板及CMOS背板整合,並展示出用於穿戴式之200 PPI軟性彩色模組及用於AR 之2000 PPI彩色模組。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