銳高TalexxChain優化標識照明,營造獨特品牌形象

星巴克(Starbucks)咖啡公司成立於1971年,是世界領先的特種咖啡的零售商,烘焙者和星巴克品牌擁有者。旗下零售產品包括30多款全球頂級的咖啡豆、手工製作的濃縮咖啡和多款咖啡冷熱飲料、新鮮美味的各式糕點食品以及豐富多樣的咖啡機、咖啡杯等商品。目前星巴克公司已在北美,拉丁美洲,歐洲,中東和太平洋沿岸37個國家擁有超過12,000多家咖啡店,擁有員工超過117,000人。與此同時,公司不斷地通過各種體現企業社會責任的活動回饋社會,改善環境,回報合作夥伴和咖啡產區農民。鑑於星巴克獨特的企業文化和理念,公司連續多年被美國《財富》雜誌評為「最受尊敬的企業」。

自1999年1月在北京開出大陸第一家店以來,星巴克已在中國大陸開業門店總數達到612家。星巴克非常看好中國市場的巨大潛力,在2005年底,星巴克在上海成立中華區總部,主要負責星巴克大中華區戰略發展、市場開拓和營運等事務。致力於在不久的將來使中國成為星巴克在美國之外最大的國際市場。計劃在2015年星巴克將在中國覆蓋70個城市,開設門店達到1500家門店。

中國第一咖啡連鎖巨頭的標識應用

長期以來,星巴克公司一直致力於向顧客提供最優質的咖啡和服務,營造獨特的「星巴克體驗」,讓全球各地的星巴克店成為人們除了工作場所和生活居所之外溫馨舒適的「第三生活空間」。所以星巴克的門楣標識的設計也基於這個原則,做了不同於國內其他商家的獨特設計。星巴克希望他的門店標識與整體環境相融合,配合展現出咖啡館溫馨,暗淡,濃厚的咖啡意境,而不是一味的追求亮度。過亮的標識,反而會與整個星巴克咖啡館溫馨的環境格格不入。所以LED產品的均勻性及色溫的柔和性是兩點非常重要的考量標準。

據此星巴克擬定了考核LED供應商的標準:

倡導綠色節能,積極貢獻社區和環境,符合星巴克企業形象。
LED穩定的色溫控制,確保星巴克嚴謹而專業的品牌形象。
LED光線的均勻性,確保標識長期穩定運行。

LED TALEXchain光鏈讓品牌更出色

星巴克咖啡的門楣標識以金屬圍邊,表面乳白壓克力板材平面透光為主要表現形式。分為中文,英文字體及圓形星巴克LOGO,厚度基本都設定在8公分。其中圓形星巴克LOGO燈箱又分單面發光及雙面發光兩種形式。

根據工藝要求,銳高推薦方案為TALEXXchain P540-CLA DL(色溫6500K)光鏈,配合TALEXXconverter恆壓驅動器的應用。其優勢如下:

1、 最穩定的色溫控制

星巴克對LED的色溫要求為6500K的日光白,人的肉眼對白光的色溫偏差非常敏感,銳高採用的CIE1964色溫標準使得其成為全球色溫偏差最小的LED之一。目前TALEXXchain P540-CLA系列模組的色溫偏差都控制在MacAdam5的範圍內,完美的色溫一致性,保證了星巴克品牌嚴謹、專業的形象。6500K標準日光白的色溫,明亮且柔和,與星巴克的溫馨氛圍相得益彰。

2、 LED的均勻性,獨特的蝴蝶翼配光曲線

新一代TALEXXchain光鏈帶透鏡的LED模組,在芯片板載的技術上,通過專利的凹度透鏡的二次配光,使得LED的配光曲線呈現蝴蝶翼狀,發光角度擴大到155°。而星巴克的標識整體厚度較薄,通常標識厚度越薄,其對光源發光角度的要求就越苛刻。特別是星巴克超薄雙面圓形LOGO燈箱,整個燈箱總厚度僅12cm。而銳高TALEXXchain光鏈在這一類標識的應用上可謂是得心應手,大顯神威。標識加工商在燈箱中部放置隔板,且雙面安裝LED向兩側打光,配合TALEXXchain光鏈155°大發光角度的特性,LED模組的排布間距可拉伸至10cm,標識點亮後,表面仍然保持均勻無光斑。這一方案不僅解決了星巴克對標識美觀的要求,同時大大縮減了LED成本。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