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LED照明與傳統照明的繼承與發展

        在傳統照明向LED照明轉型的風潮中,有的廠家在市場競爭中不可避免地被 淘汰了,但也有的立足技術穩中求發展,畢竟任何新興產業都必須經受市場的考 驗才能日趨成熟換一個角度看,這也是任何一種傳統光源所經歷的過程,傳統照 明和LED照明都是不同發展階段的代表,LED產業的高速發展,政府的大力推廣, 這並不意味著LED是傳統照明的剋星。

        近期業內人士在微博上提出:“不要把LED與傳統照明看做簡單的替代關係, 更不要割裂開來,如果這樣做下去只會葬送LED照明產業。LED與傳統照明是繼承更多...

LEDinside分析:LED照明的多
方位優勢

        近期,北京、天津、河北、安徽等多地不斷出現霧霾天氣,山東等企業用高 壓泵將污水注入地下致使地下水污染,這些資訊又重新引起大家對自然環境的關 注,綠色、環保、節能顯得更不是一句空話和大話,而具有照明之光的白熾燈和 LED燈,LED照明的特性顯然更符合環保的要求。

        相對於LED照明燈具,白熾燈泡的發光率只有5%,其餘95%都轉化為了熱量消 耗。而具有環保節能的LED燈不僅開燈時發光效率大,使用壽命長,並且還可節 省90%的電力,更重要的是它不含汞等有毒物質。

        除了天時地利外,人們的意願更堅定了LED照明的發展。近日國家發改委、科 技部等聯合發佈最新《半導體照明節能產業規劃》。《規劃》顯示,到2015年, 60W以上普通照明用白熾燈全部淘汰,市場佔有率將降到10%以下節能燈等傳統 高效照明產品市場佔有率穩定在70%左右;LED功能性照明產品市場佔有率達 20%以上。該《規劃》的出臺,使LED照明在與白熾燈等傳統照明的爭鋒中又先 勝一籌。更多...

「絆腳石」眾多 LED照明難
「一日千里」

        根據《半導體照明節能產業規劃》公佈的資料資訊,當前傳統高效照明產品 依然擁有高達七成以上的市占率,穩坐照明市場的江山。而LED照明產品的市占率 僅為0.2%,這也就註定了其與傳統照明的較量將是一場持久戰。

        當前,LED照明產品的推廣主要遇到如下問題:成本與品質控制如何平衡?由 于上游核心技術受制於國際大廠,且資金投入大,中游又過於飽和,獲利微薄, 所以很多小規模、小作坊的傳統照明企業,甚至完全對照明更多...

LED燈將逐步替代傳統照明燈具

        隨著LED節能環保以及創意的概念傳播得越發廣泛,從LED商業照明到家居照明, 企業相繼加大研發,以更有力的奪得LED的廣闊市場。

        不斷興起的LED照明企業表明,LED正逐步影響消費者傳統的對照明的需求,從 LED節能省電到多種創意造型,鋪寬了LED的應用領域。在不斷的迭代產品和探索用 戶需求的途中,伴隨著新的LED照明企業的成立,將有更多的傳統照明商轉更多...

2013年LED照明分析:品牌燈具
價格再下調已成必然趨勢

        針對目前市場上照明燈具的銷售狀況來看,價格則成為阻礙LED照明產品普及的 主要“元兇”。從市場上調查到個別企業燈具價格顯示,木林森3瓦LED球泡進價 10.7元,賣給消費者大概要22元,而佛山照明25瓦的白熾燈售價不足3元,普通8瓦 節能燈售價8元。相比之下,同功率瓦數的LED燈價格是節能燈的2.7倍,是白熾燈的 7倍多。更多...

LED照明在終端零售市場上的
尷尬

        2013年中國LED照明市場被廣泛看好。近日,中國政府出臺宏觀政策調控,中國大陸以及香港多支LED股票受這一利好刺激出現大幅上漲喜人成績。不過,內地LED照明市場是否同股市一般呈現積極一面尚不得定論。

        2012年LED商業照明在中國市場上表現差強人意,而2013年隨著部分LED照明產品進入政府採購清單行列,同時由於國際LED大廠大規模與中國LED企業合作,整體提升中國LED技術水品,因此,大陸LED商業照明應該比2012年更值得期待。而歐普照明、雷士照明等傳統照明巨頭近期紛紛舉大旗進軍于LED商照領域恰可以證明這一點。

        但是有著技術優勢的LED企業和有著管道優勢的傳統企業在面對市場搶奪上將面臨激烈的角逐。同時,傳統照明企業也會更多的面臨轉型之痛的巨大壓力,預計2013年中國市場上也將上演LED商業照明的戰火紛爭。

        但是,大眾認為,LED照明民用市場才是中國LED照明的重頭戲,因此大陸不少LED企業2013年也把民用照明市場作為重點開拓的對象。 更多...

      请登錄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