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GoodIP執行長,解析首爾半導體專利拍賣關鍵資訊

2019年11月27日,首爾半導體宣佈將拍賣其射頻(RF)半導體專利組合和高功率LED封裝專利組合。拍賣過程由數位許可平臺GoodIP負責,該平臺專注於幫助技術公司和研究中心尋找其智慧財產權的許可合作夥伴。

功率放大器和氮化鎵(GaN) RF半導體專利組合主要為相關的80項專利資產,其中包括54項美國專利。其中三項專利已授權給美國空軍或美國陸軍使用。

高功率LED封裝專利組合包含100多項專利,包括與大功率LED封裝和自我調整照明相關的美國、歐洲、中國、日本和韓國專利。大功率LED封裝廣泛應用於智慧手機和汽車應用,自我調整照明應用於智慧手機相機鏡頭、閃光燈和汽車前燈。首爾半導體指出,這些專利是大功率LED晶片的一些基本專利。

2019年12月12日,首爾半導體宣佈拍賣日期延長至2020年2月28日 。目前,距離拍賣日期只有不到兩週的時間,LEDinside有幸採訪到GoodIP的執行長 Bastian July。LEDinside針對本次拍賣的高功率LED封裝專利組合,請他分享對此的看法、專利競標的相關資訊與進展以及LED專利組合對於LED相關行業的價值等方面的內容。


GoodIP執行長Bastian July

據Bastian介紹,首爾半導體選擇拍賣專利的原因在於,首爾半導體認為,這給快速增長的企業提供了一個獲得重要專利的機會。同時,LED市場也能夠因此獲得更多關注。從Bastian的角度來看,獲得首爾半導體的專利將有利於企業在快速發展的LED市場中搶佔到更大的市場份額。

Bastian表示,首爾半導體選擇GoodIP負責此次專利拍賣的主要緣由是:GoodIP在LED及其專利領域擁有高水準的專業知識,有能力判斷首爾半導體的專利對於哪些領域的企業來說是最有價值的;並且,GoodIP作為一個數字許可平臺,可通過數字管道接觸到對這些專利感興趣的企業。同樣地,全球各地的業者也能夠通過這些管道獲得機會競買關鍵的智慧財產權。

關於高功率LED封裝專利組合,其中大功率LED封裝廣泛應用于智慧手機和汽車應用,而自我調整照明應用于智慧手機相機鏡頭、閃光燈和汽車前燈。除了這些應用,Bastian認為,這個專利組合也將影響中高功率LED、CSP、人因照明、智慧路燈、UV LED等領域的產品。

總的來說,Bastian認為首爾半導體本次拍賣的LED專利組合非常有價值。LED照明正在改變世界,其中智慧照明及UV LED等新興領域將引領更多產品和市場應用。相對於可見光來說,LED發揮了更大的作用。例如,LED能夠點亮智慧手機等螢幕。UV LED則能夠實現表面殺菌和水淨化等應用。鑒於此,LED專利組合吸引了快速發展企業的關注,甚至LED行業外的企業也對此感興趣。對他們來說,LED專利能夠創造許多價值。

對於潛在的競買企業,Bastian表示,LED廠商、汽車照明廠商及專利授權機構等全球主要技術廠商皆有興趣。另外,他還提到中國企業。他認為中國企業正在不斷拓展業務和擴大規模,這些重要的專利對他們來說可以起到關鍵作用。

據其透露,目前GoodIP已收到報價,並且收到首份報價的時間比公司預期的更早,接下來幾天將會有更多競買者出價。至於出價多高,Bastian沒有透露具體價格,他表示目前一切進展都很有趣,最終拍賣結果預計有可能在3月份公佈。(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