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tanley備好戰力,支援水淨化以及機艙內消毒應用

日本車用LED以及紅紫外光LED專家Stanley Electric在高功率深紫外線LED的發展成果近來在公共衛生以及消毒領域受到極大關注。其氮化鋁AIN為基底的UV-C LED技術讓Stanley能夠發展超高功率的應用。Stanley的產品包括半導體基板、晶片、UV LED封裝、UV LED光源模組、UV LED光源模組以及UV LED水殺菌反應器,公司也持續致力於提供水殺菌以及淨化市場所需的各種服務及解決方案。

LEDinside採訪了Stanley的Yuko Mukade,進一步了解該公司對於2020年UV-C LED技術以及市場趨勢的觀點。

Mukade表示,Stanley的AlN UV LED技術具備線性電源可以達到高驅動電源以及輸出效率。其265nm的UV-C LED能夠達到50mW。該公司也透過收購美國的HexaTech進一步強化其技術,將UV-C LED的功率推到200 mW,確立其在殺菌消毒市場的領先地位。


(資料來源:Stanley)

與波長在275-280nm的UV-C LED相比,265nm的UV-C LED更能夠有效去除細菌以及病毒的活性,達成消毒滅菌的成果。此外,透過強化光學功率以及照射時間,265nm的UV-C波長在去除活性的效率上最具效力。


(資料來源:Stanley)

Mukade也說,已經有許多水殺菌以及消毒應用的客人向Stanley詢問相關產品。透過提供高功率UV LED以及水殺菌模組,Stanley也希望將目標放在全球的基礎建設以及醫療應用市場。截至目前為止,針對水殺菌應用,Stanley已經發表2L/min, 10L/min, and 100L/min 的產品,達到99.99%的殺菌成果。同時, Stanley也已經向日本、亞太地區以及歐洲的Tier 1車廠介紹其UV-C LED產品,期待未來可能在車用上有更多創新發展。

作者:Joanne Wu / LEDinside研究經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