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 CREE分享建築照明市場發展與觀點

LED在照明領域的應用,隨著技術進展,逐漸從一般照明產品朝向利基的商業及建築照明,配合節能及客製化設計,實現更多應用可能。建築照明市場是許多廠商默默耕耘的領域,LEDinside專訪到其中的佼佼者CREE科銳,由產品行銷負責人Paul Scheidt來分享他們的領先LED技術如何助益建築照明應用,以及當前及未來的市場發展趨勢。


(Paul Scheidt; 圖片來源:CREE)

問:從CREE的角度如何看待2018-2020 全球與中國的建築照明發展?

CREE認為建築照明存在全球性的增長機會。CREE的大功率LED和高亮度LED產品組合能夠在這個市場中大顯身手。建築照明領域的客戶充分認可CREE產品組合的耐用性和產品豐富程度,以及為特殊計畫提供客製化色彩和亮度的能力。這一系列需求的存在以及我們為之提供的解決方案,強化了CREE的競爭力。我們對於建築照明市場不斷投入和支援,包括正在進行的投資,以全面顯著提升我們白光和彩光LED產品組合的性能。在這篇文章的後續,我們會討論更多細節。

業界領先的照明企業都很關注CREE推出的引領發展趨勢的新產品,並與我們密切合作,為他們的工程項目選擇正確的LED器件產品。

問:是否可以分享一下CREE 過去曾負責的建築照明專案?

採用燈光實現建築的精確和特色照明是建築照明以往常見的形式。除此之外,在這場LED照明變革中,也呈現出三個建築和娛樂相關的趨勢:

1. 在大規模城市景觀照明中採用彩色LED,以及在眾多大型建築表面的動態顯示屏。
2. 所有公共場所(主題公園、商場和娛樂場所以及更多)大量採用更大尺寸和更逼真的全動態布告欄和看板
3. 更大尺寸和更逼真的顯示屏在運動競技場和其他可遠距離觀測場地的大量採用。

CREE的LED已大量應用在全球各地的建築照明方案,從美國主要地標建築的照明以及定向照明,到中國大陸的建築物全動態RGB顯示屏以及橋樑照明,再到東南亞和太平洋乃至中東地區。我們對於CREE的LED能夠大量使用於包括上海、廈門、杭州、深圳、青島、重慶、武漢等眾多中國城市照明專案上,感到相當榮幸。藉由與愛克萊特科技、磊飛照明科技、銀河蘭晶照明、晶日照明科技、大峽谷光電、光聯照明等企業的通力合作,CREE LED成為這些項目的重要元件,並為人們帶來這些令人歎為觀止且精彩紛呈的照明成果。








(圖片來源:CREE)

問:建築照明市場中,對LED的產品要求有哪些?CREE的產品在其中有何優勢?

儘管LED產業界不少同仁認為建築照明是一個單一統合市場,但客戶的需求仍會隨著區域和審美觀感的不同而千差萬別。唯一的共同點是,他們都關注於可靠性、性能以及相同尺寸的光學和照明選項差異中進行選擇的能力。

在地標建築或其他高可見度工程中,LED的可靠性是首要關注點。因為工程項目的名譽及其供應商的可靠性是基本關鍵。舉例而言,儘管很多同行也生產大功率LED和高亮度RGB LED,但CREE仍能在眾多要求嚴苛的高關注度工程項目中不斷勝出和被採用。我們認為我們持續的優勢是基於:

1. 始終專注於公共顯示器和建築照明用LED
2. 在高性能、高穩定性及高可靠性產品上無與倫比的聲譽
3. 為這類工程項目的整合企劃及製造商提供的優異服務。

問:是否可以請您分享一下在建築照明中的未來發展策略?

CREE在2018年時就提出了專注於四大市場的基本策略。我們仍舊秉承此方針,為我們所服務的客戶提供滿足市場嚴苛要求的更高可靠性、更長壽命和更高亮度的LED器件。這四大市場包括,大功率照明應用的通用照明、汽車照明、特種照明、顯示屏和公共顯示應用。

CREE在2000年代中後期即推出了一整系列的彩色和白光LED元件。包括了XLamp LED系列:XP (3.45 mm2)、XM (5 mm2)和XQ (1.6 mm2),以及在建築照明中被廣泛採用的幾種重要高亮度LED產品(包括CLQ6A和新近推出的CLR6A)。儘管對於新型封裝創新的需求有限,我們仍舊為這些產品系列帶來了更高的性能規格。舉例而言,我們將在接下來的6到9個月時間內,顯著提升我們整個白光和彩色LED系列的光效和環境可靠性。這將説明採用我們前代設計的客戶,在不需要改變他們生產技術的前提下,便能夠實現性能提升。或者,客戶也可以對於現有設計做出少許調整,保持現有性能的同時,減少元件使用數量和降低系統成本。

建築照明對於CREE的LED業務來說非常重要。透過大功率LED和高亮度LED產品組合,我們在此領域的表現相當成功。我們已經準備好繼續提升產品的關鍵性能,繼續鞏固並進一步強化我們的地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