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植物照明市場新趨勢- 安費諾亮泰

安費諾亮泰提供連接器應用於工業自動化與機器視覺、植物照明、LED 照明與顯示屏、漁業照明等市場。LEDinside / TrendForce有幸專訪到安費諾亮泰全球市場開發部吳嘉祥 (Charles Wu) 為我們分享LED植物照明經驗上,對於市場趨勢專業的解讀與分析,以及安費諾亮泰於LED植物照明應用的解決方案。


安費諾亮泰全球市場開發部吳嘉祥 (Charles Wu)

吳嘉祥表示,LED 植物照明市場於2020年明顯成長的市場驅動力主要來自有三。第一、環境控制農業 (Controlled-Environment Agriculture) 技術逐漸成熟,代表廠商可以更精準且正確的使用的 LED照明光源,各種自動化設備與傳感器等。第二、照明產品成本明顯下降,包含紅光LED與中大功率燈珠單價,使得整體燈具建置成本降低。第三、COVID-19 使得傳統農業供應鏈改變,室內垂直農場的供應需求增加。

吳嘉祥提到,受到 COVID-19 疫情影響之下,食物供應成本提高,2020年植物照明主要成長是在室內垂直農場 (Vertical Farming)部分。垂直農場的開發,前期導入成本是高的,但可以選擇接近消費市場建設,快速靠近消費者,今年各地因為疫情封城,消費者願意選擇付出較高的成本取得新鮮的食物,特別在北歐、阿拉伯地區與北美市場區域。當然,2019年來休閒大麻合法化,擴大了需求與生產規模。另外,植物照明市場近年導入了智能化與自動化,遠距與智慧控制的照明系統、溫溼度與二氧化碳含量調控、大數據分析等,讓農業進入新的紀元。科技農業 (Agtech) 絕對是具有長期發展的潛力。

在智能植物工廠應用,安費諾亮泰產品可以提供三個方向應用。
第一、 高功率電源(300W+驅動),現階段植物照明的趨勢使使用一個高功率驅動電源連接多盞燈具,目前安費諾亮泰的X-Lok與M系列, 已經有多個成功案例;
第二、 因應客戶對於安全與快速安裝的需求,安費諾亮泰的X-Lok 與 IPCS系列正好可以滿足;
第三、 自動化感測器的需求,目前感測器大多使用M系列產品,安費諾亮泰可以提供全品項的M系列產品。




吳嘉祥表示連接器本身最主要即為電源與訊號間的結合,安費諾亮泰提供多樣化選擇, 快速插拔,高功率連接器產品, 且可以提供歐美市場所需要的相關產品認證 (UL/CUL/TUV/VDE)。


(圖: 安費諾亮泰連接器已成功導入 OSRAM Fluence) 

 

 

文 Joanne / TrendForce

 

 

2021 全球LED照明市場報告-照明級封裝與照明產品趨勢
會員期間: 2021年01月01日-2021年12月31日
出刊時間: 2021年01月31日;2021年07月31日
語言: 繁體中文 / 英文
頁數: 80-100 / 半年刊

• 照明級封裝市場
• 全球照明市場趨勢
• 區域照明市場機會與挑戰及法規分析
• 高成長性LED照明市場
• 智慧照明市場趨勢
• 照明產品與LED封裝要求
• 照明廠商營收表現
• 總體經濟對照明產業的影響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產業報告的細節,以及會員報告的說明,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Taipei:
ShenZhen:
 
Eric Chang
Tel : +886-2-8978-6488 ext 822
E-mail : 
Eric.chang@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Tel :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廣告刊登的細節與說明,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Taipei:
 
Melissa Ye
Tel : +886-2-8978-6488 ext 823
E-mail : 
Melissaye@trendforce.com
Christina Tsao
Tel : +886-2-8978-6488 ext 824
E-mail : 
Christinatsao@trendforce.com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