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Cree LED於LightFair 2022展出優異LED創新技術,將應用於建築與植物照明

在今年的LightFair 2022拉斯維加斯展會中,SMART Global Holdings Inc. (納斯達克股票代碼: SGH) 旗下Cree LED首次展出近期發表的XLamp® Element G (XE-G) LED與即將上市的Photophyll™ Select LED系列產品,期為建築與植物照明注入新血。此次的新系列產品擁有優異的品質與性能,不僅證明Cree LED持續突破LED技術極限的創新能力,更鞏固其引領LED產業的龍頭地位。TrendForce有幸專訪Cree LED的資深產品行銷經理Paul Scheidt來分享身為LED領先廠商的Cree LED如何透過創新技術拓展LED建築與植物照明應用。


(Cree LED資深產品行銷經理Paul Scheidt;圖片來源:Cree LED)

主題一、建築照明

建築照明應用方面,Paul Scheidt表示,長期以來Cree LED的客戶要求持續提升高光輸出的彩色LED。因此,為了同時達到高發光強度與小出光面 (LES) 的要求,Cree LED成功研發出XLamp Element G (XE-G) LED系列產品,並於LightFair 2022展會亮相。Paul Scheidt表示此系列產品的光輸出率為XLamp XQ-E LED系列的3倍,而流明密度更是XLamp XP-E2 LED系列的9倍之多。

特別的是,XE-G LED提供最多元的光譜選擇,高達17種顏色供客戶選擇,加上封裝本身的緊湊設計更是引人入勝。例如,XE-G LED的出光面很小 (不到1.5x1.5mm) 且有極高的發光強度。另外,該產品有第三級ESD防護措施與大於1.8mm2的電氣隔離散熱電極。比起市面上的CSP還有大功率LED產品,XE-G LED系列明顯擁有更多優勢。

Paul Scheidt指出,XE-G LED系列的主流應用包含戶外建築照明、救護車照明、車用後裝照明等。Cree LED也在LightFair 2022期間展出XLamp XE-G LED於RGBW LED陣列,因應建築照明應用,其出光面僅有3.4 x 3.4 mm。

除了上述主流應用,Cree LED也展出XE-G LED於室內一般照明應用。例如,現場展出了可調色溫室內照明的參考設計,採用6通道LED陣列 (5.2x3.4mm出光面),搭配紅、青、綠、寶藍、黃綠、琥珀等顏色,其相對色溫為1,800-7,500K且CRI>85,將可應用於高階室內指向性照明與人因健康照明等市場。

主題二、植物照明

關於植物照明應用,Paul Scheidt表示發光效率與光譜為植物照明市場的兩大重要指標。為此,Cree LED在今年LightFair中展出了全新的Photophyll Select產品,為首個針對2通道植物照明進行全面優化的LED。此產品搭配Photo Red將可以取代傳統2通道白光+紅光燈具中常見的白光LED。

以Photophyll Select燈具為例,一個燈具包含了1,152顆Photophyll Select LED,PPF/W值可達3.25。比起之前的方案,Photophyll Select的PPF與PPF/W值多了6%,而流明與發光效率 (LPW) 則提升了17%,也因此整體照明系統的成本得以改善。

相較於其他競爭產品,Photophyll Select LED可更精準控制綠光/藍光比例,皆適用於於溫室種植與垂直農場,預計於今年第3季上市,導入於J Series 2835 3V G Class與XP-G3 LED產品線。

Cree LED將繼續為LED產業設立新標竿,不斷提升新產品和有現有產品的性能與可靠性,並專注於建築與植物照明領域,協助客戶共創雙贏。

文 Joanne / TrendForce

 

出刊時間: 2022年02月11日;2022年07月31日
語言: 繁體中文 / 英文
格式: PDF 與 EXCEL
頁數:100-130 (每次)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