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議題加速LED應用的發展

當全球的環保意識日益高漲,各國也普遍正面臨著能源有限的問題時,先進國家對於如何讓運用有限能源變得更有效率,以及如何減少使用能源或發電時創造的環境污染有更全面的思維。透過立法的方式加速耗電量最大的白炙燈泡淘汰是方法之一,畢竟照明是人類世界用電量最大的一種應用,而白炙燈泡是照明領域中最耗電的產品。

目前的趨勢是設法推動LED照明的需求,並讓人們樂於使用這種耗電量比日光燈還低,卻又不會被任何放射線傷害身體健康的優質照明技術。業界專家認為,既環保又低耗電的LED照明產品,至少在2015年時能攻下3成的市佔率。

LED產品變得越來越熱門有許多原因,其中之一是它的產品壽命,儘管產品單價較白炙燈泡要高,但使用壽命卻往往是白炙燈泡的10倍,甚至是20倍以上,同時其消耗的電力卻又僅僅是白炙燈泡的5分之1以下。另一方面,LED並未包含任何水銀的成份,同時因為採用低電壓,所產生的有害電磁波也比其他的燈具少。

LED還有另一種優點即是它的發光特性,是光源點的模式,故設計上更有彈性,可以做出打散光亮的燈具,也能做集中一點或特定區域的燈具,所產生的顏色能夠更鮮艷明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