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汽車應用LED的優勢

LED的結構是一塊很小的晶片被封裝在環氧樹脂裏面,一般來說其工作電壓是2-3.6V ,工作電流是0.02-0.03A,是一種能夠將電能轉化為可見光的半導體,它改變了白熾燈鎢絲發光與節能燈三基色粉發光的原理,而採用電場發光。具有壽命長、光效高、無輻射與節能等優點。其內在特徵決定了它是最理想的光源去代替傳統的光源,它有著廣泛的用途。由於汽車外形設計上的需要、空氣動力學的要求及美觀的需求,以及環保的理念,人們將LED燈應用於儀錶指示燈背光顯示、前後轉燈、刹車指示燈、倒車燈、霧燈、閱讀燈等功能性方面,還能具備裝飾的功能性,實現光彩變換。

汽車採用LED的優越之處在於:

1.回應時間短點亮無延遲,回應時間更快,傳統玻殼燈泡則有0.3秒的延遲,防止追尾,減少事故的發生。


2.具有更強的抗震性能,因為LED是被完全的封裝在環氧樹脂裏面,它比燈泡和螢光燈管都堅固。


3.發光純度高,無需燈罩濾光,光波長誤差在10納米以內。


4.發光熱量很小,對燈具材料的耐熱性要求不是很高。


5.光束集中,更易於控制,且不需要用反射器聚光,有利於減小燈具的深度。


6.耗電量低,電能利用率高達80%以上,達到傳統燈泡同等的發光亮度時,耗電量僅為傳統燈泡的6%,省電節油。


7.超長壽命,無燈絲結構不發熱,沒有玻璃、鎢絲等易損可動部件,故障極低,可以免維修,正常使用在6年以上。


8.車輛控制電路不易氧化。


9.體積小、重量輕。可以設計輕薄而緊湊的各式燈具,為汽車造型設計提供空間。


10.環保、綠色的照明光源。LED光譜中沒有多餘紅外、紫外等光譜,且不含汞有害物質,熱量、輻射都很少,更加適合綠色環保型汽車的要求。
 
儘管LED已經在汽車上廣泛應用,但由於LED是多元化合物半導體元件,所以其電學、光學、熱學和機械等的參數指標離散性很大。因此在設計時,要充分考慮到這一特點,使汽車用的LED光源元件要進行嚴格的分類、分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