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LED被靜電擊穿的現象及原理

LED內部的PN結在應用到電子產品的製造、組裝篩選、測試、包裝、儲運及安裝使用等環節,難免不受靜電感應影響而產生感應電荷。

若電荷得不到及時釋放,將在兩個電極上形成的較高電位差,當電荷能量達到LED的承受極限值(這個就是LED抗靜電指標值啦),電荷將會在瞬間釋放。

在極短的瞬間(納秒級)對LED晶元的兩個電極之間進行放電,瞬間將在兩個電極之間(阻值最小的地方,往往是電極周圍)的導電層、發光層等晶元內部物質產生局部的高溫,溫度高達1400℃,這種極端高溫下將兩電極之間的材料層熔融,熔成一個小洞,從而造成各類漏電、死燈、變暗的異常現象。

不同企業、不同工藝、不同襯底材質、不同設計製造的LED晶元抗靜電也很不相同,當前市場抗靜電高度更是千差萬別、魚目混珠。

LED的抗靜電高低與LED的封裝無關、取決於晶元本身。有些企業採取加接齊納二極體的來保護,這是在較早期採用的一個補救方法,現在,LED晶元工藝不斷進步,這個方法逐漸顯得成本高、可操作性減弱。

企業一旦遇到LED死燈漏電暗亮等事故,想到的往往是加強自己生產車間靜電管理,如接地、鋪設靜電台墊、離子風機等等,但這並不是一個根治的辦法,靜電是無處不在,可以說是‘躲過了初一躲不了十五'.因為所用的LED抗靜電指標就低,類似於一個健康缺陷的新生兒後天再醫治都是難以根治的。

企業選用抗靜電指標較高的LED(晶元),將能徹底解決你的靜電帶來LED的漏電、死燈等品質事故,因為抗靜電高的LED,它能適應各種環境,例如LED抗靜電在2000V以上,它一般都能承受我們普通的環境下的靜電,達到3000V以上的LED更是能在不刻意加強靜電管控的環境下,永放光芒。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