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好的小間距顯示屏

(文 / 億光投稿)

近年來小間距顯示屏已經進入了成長發展期,小間距的應用已經在市場上蓬勃發展,回顧小間距的發展史,自2009年億光電子Everlight Electronics開發出當時全球最小1.0x1.0mm RGB LED封裝體,使得P2.5以下的小間距產品成為可能至今已五個年頭,在這五年間,億光電子Everlight Electronics不斷推出革命性的產品,尺寸從1010, 0808, 到0505 RGB LED封裝產品的量產,帶領著市場的應用開發從P2.5, P1.9, P1.6, P1.2, P1, 到最新的P0.7~0.8微間距顯示技術,億光之所以能夠協助其客戶在市場上居於領導地位,憑藉著除了深厚的封裝技術外,就是一股對於品質的堅持。

回顧一下原始的顯示屏環境,由於顯示屏P6以上無論室內外產品技術的同質性非常高,競爭環境惡劣,導致許多廠商犧牲品質而大量採用低質的3528封裝,此封裝體由於有市面上的公模,為了低價使用鐵材,所採用晶片是大量低價購入,對於破片、抗靜電與逆向電流等要求不高,再加上都是使用銅線,更甚者有使用鋁線的封裝方式,銅線(硬度高)或鋁線,容易氧化,結合力不佳,由於膠體長時間熱漲冷縮等原因易斷線而導致缺亮,雖然成本較低但壽命短,操作條件與使用環境多有所限制,導致過去幾年來在顯示屏市場的LED供應商多發生嚴重的質量門事件,甚至有多家廠商聯合求償的事情,這使得顯示屏的惡劣環境進入了更黑暗的惡性循環之中。

有鑑於此,億光在開發小間距產品的初期,就已經明確定位小間距產品和傳統的顯示屏概念不同,小間距產品基本上是高密度顯示器的概念,由於每平方米的使用數量非常高,傳統顯示屏壞掉就換的邏輯已經不適用了,因此對於品質的要求是更為嚴苛數倍的,在材料的選擇上,億光堅持使用鍍金材料,晶片對於來料破片層度、抗逆電流體質與ESD的能力都必須嚴格篩選,再加上精密的封裝機台與技術,才能使LED封裝體發揮綜效,達到真正的高品質。

近兩年由於小間距顯示屏的成功拓展,許多原來生產低質3528的廠家也開始投入此市場,推出低價鐵材銅線的2020或2121公模的封裝,將P2.5的產品以低價方式銷售,再加上許多技術上不純熟的顯示屏製造廠商勉強佈線做小間距產品,不顧生產良率低價搶市,但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場家用的是低質的2020或2121封裝,但售價不見得低,因此大部份的小間距產品價格相較於傳統屏高,因此有可能導致雖多花了錢購買小間距產品,但由於使用低質LED封裝,使用壽命短,壞點機會高,維修困難,事後的保養成本相較於傳統顯示屏來的高上許多,因此提醒消費者在選擇小間距的產品上,除了價格外,最重要的是要了解該司的顯示屏製造技術與所使用的封裝體,如此才能真正的買到高性價,物美價宜的產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