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 OSRAM 再出售照明業務,買家是?

艾邁斯與歐司朗合併之後,明確以感測技術和光電半導體技術為核心,力爭成為光學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者。基於這個願景和目標,ams OSRAM在融合艾邁斯與歐司朗的強項技術及資源的同時,持續精簡和優化集團架構,逐步剝離非戰略性資產。

今年6月4日,ams OSRAM宣布將北美數位系統業務DS出售給美國照明大廠Acuity Brands,並於7月1日完成出售交易。DS業務主要生產驅動電源、LED光引擎、電子鎮流器及智慧互聯元器件等照明器件產品。在此基礎上,ams OSRAM近期又剝離了兩大照明品牌。

9月24日,美國私募投資公司Skyview Capital宣布收購了ams OSRAM的Digital Lumens及Encelium業務,具體交易條款同樣沒有披露。

據悉,歐司朗於2017年收購了Digital Lumens,目的是發展IoT業務。Digital Lumens包含Encelium業務,主要提供先進照明控制綜合解決方案,包括有助於提升商業設施和工業設施照明水平及實現自動化的軟體和硬體解決方案。

Digital Lumens主要為工業設施提供高品質和節能的智慧LED燈具和先進照明控制,已經發展成為智慧照明、先進照明控制、智慧裝置等網域領導企業,服務於全球數以百計的優質用戶,覆寫製造、倉儲、食品加工、運輸、設施洞察等工業應用網域。

Digital Lumens的照明和SiteWorx軟體解決方案透過測量公用事業裝置、監控整個設施空間並關注重點網域,為用戶改善了生產效率,提升了作業安全性和環境的可持續性。

Encelium主營網路照明控制解決方案,其先進的照明管理系統推動醫療中心、辦公室大樓、教育機構及商業地產實現轉型。Encelium X是最新、最先進的照明控制系統,裝載、作業簡易,改善了用戶應用場所的舒適度、控制能力、程式碼合規、能效等。

Skyview Capital擁有較強的經營能力和精明強幹的理財能力,已成功完成30多項收購交易,涉及技術、電子通訊、商業服務、利基製造、餐飲等多個網域的重要企業。最近,Skyview Capital被《洛杉磯商業雜誌》評為洛杉磯前30家私人投資企業之一。

目前,Skyview Capital已經將Digital Lumens及Encelium兩個品牌合併為新公司Digital Lumens, Inc.(位於波士頓),其中,Digital Lumens仍面向工業網域,Encelium也將持續服務於商業網域的用戶。

未來,Skyview Capital將透過投資加快和支援Digital Lumens, Inc.的發展、創新和應用,同時,Skyview Capital將與Digital Lumens, Inc.共同服務於IoT和智慧互聯照明市場,並已經做好準備,將拓展Digital Lumens和Encelium的業務範圍。

外媒表示,智慧照明相關企業由私募股權企業接管已經司空見慣,如原GE旗下Current於2018年出售給私募股權公司American Industrial Partners(AIP);松下集團旗下兩家數位照明配件廠也出售給了私募股權公司Atar Capital......被出售的照明業務,獲得更加充足的金融支援,擁有更廣闊的發展前景。本次出售對於Digital Lumens來說也是一個更好的出路,Digital Lumens, Inc.將獲得更多資金支援,更好地開拓業務。

對於ams OSRAM而言,感測、光源、可視化是當下的三大核心平台,持續出售IoT相關數位業務符合其發展戰略。目前,數位業務DI還剩餘植物照明業務Fluence、通用照明業務Traxon等。做為非戰略性資產,植物照明、娛樂照明、工業照明、建築照明等數位業務未來皆有可能被剝離。

(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