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面板價格跌勢趨緩,大摩看好面板雙虎優於大盤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近日出具報告表示,隨著 12 月下半月 TFT-LCD 面板價格跌幅放緩,電視約跌 3%,筆記型電腦跌 2%,顯示螢幕(Monitor)跌 1%;加上終端需求改善之下,有助於推動重新評估面板股,給予友達、群創及京東方優於大盤(OW)評級。



 

報告指出, 12 月下半電視面板價格平均下降 3%。75、65吋價格降 3%、55吋降 7%、43 吋降 1%、32 吋則降 2%;使得 12 月單月電視面板平均價格月減 4%,這與原先預估的數據一致。電視面板平均價格預計在明年 1 月小幅滑落 3-4%,其中依目前情況來看,小尺寸電視面板價格下行空間有限;所有尺寸的電視面板價格應會在 2022 年觸底。

至於電競和曲面顯示器,報告說明,隨著三星顯示器退出的影響逐漸消失,整體顯示器面板滲透率可能會從今年的十幾 % 出頭,成長是明年的 10% 中後半段。而高幀率筆記型電腦方面,在消費者需求增加的情況下,滲透率可能會從今年的個位數,增加至明年的 15% 左右,這對領先的面板製造商是利多。

而在筆電和顯示器面板價格方面,兩者價格 12 月平均下降 2%、1%,使得單月降幅為 3%、2%。整體來看高階機型表現的比低階機型好,因為訂單動能佳。大摩認為,雖然 2022 年對筆記型電腦和顯示器需求不太會有如前兩年類似的成長動能;產品組合將持續往高階市場轉移,例如電競、曲面螢幕等。

大摩最後表示,近期顯示器市場數據正面,像是電視面板價格將在 2022 年 Q1 觸底、中國雙 11 和美國黑色星期五等促銷的電視銷售成績均優於預期。這些因素都將利於面板股發展,並推動面板股從目前的估值重新評級,因而給予友達、群創(3481)和中國京東方優於大盤評等。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