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首次大規模生產和運送用於汽車應用的高功率紅外VCSELs

來源: 
斯坦雷電氣有限公司(總部位於東京目黑區中目黑 2-9-13,董事長:平塚 豊)今天宣布,它已經開始大規模生產和運送符合汽車質量標準AEC-Q102*1的高功率紅外VCSEL*2(以下簡稱產品)。這批貨物將交付給我們的客戶,用於世界上第一個使用紅外VCSEL的汽車內部傳感設備。

我們還高興地宣布,通過與世界領先的紅外VCSEL製造商Lumentum (NASDAQ: LITE) 的技術合作,該產品得以實現。
 
*1 AEC-Q102:由汽車電子委員會(Automotive Electronics Council)定義的光半導體器件標準。
*2 VCSEL:垂直腔表面發射激光器(Vertical Cavity Surface Emitting Laser)的縮寫。
 
來自Lumentum的評論
 
“隨著汽車行業期望通過車內傳感來提高功能和安全性,我們很高興與斯坦雷電氣合作,提供一種新的、與眾不同的光學解決方案。將斯坦雷電氣的汽車可靠性滿意的包裝與我們的創新產品相結合,這些產品有超過10億次的出貨量和零市場故障的記錄,我們能夠為需要下一代光學傳感技術的廣大客戶提供一個有吸引力的解決方案。”- Jenny Kim(Lumentum, Product Line Manager for 3D Sensing)-
 
 
市場趨勢

多年來,紅外傳感器一直被用於各種應用中,但近年來其性能迅速提高。作為ADAS*3的一部分,使用駕駛員監控系統(DMS*4)來防止由駕駛員引起的交通事故正在增加,而減少車內乘客風險的乘員監控系統(OMS*5)也變得越來越普遍。我們的紅外線LED被用於許多這樣的應用中。

在未來,自動駕駛和ADAS的日益複雜化將需要更高性能的傳感,創造出迄今為止使用的紅外LED無法實現的新領域。 例如,我們的紅外VCSELs只需要一個光源設備,就能向攝像機視場的所有角落提供均勻的高功率紅外光束。

這使該系統能夠讀取駕駛員目光或面部表情的最細微變化,並能不失時機地檢測到車廂內任何地方的人。此外,有可能以比LED更高的速度使用脈衝光(一種驅動光連續開啟和關閉的方法),這種特性可用於感知三維信息,如使用TOF相機或LiDAR的距離和形狀。

通過向世界各地的客戶提供這种红外VCSEL,作為一種新的紅外光源,利用我們在光源控制技術和汽車設備製造技術方面的優勢,我們將在未來為實現更先進的紅外感應做出貢獻。 

*3 ADAS: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高級駕駛輔助系統)的縮寫。
*4 DMS:Driver Monitoring System 的縮寫。
*5 OMS:Occupant Monitoring System 的縮寫。

產品概述

出刊時間: 2022年 01 月 01 日
檔案格式: PDF
報告語系: 繁體中文 /英文
頁數: 153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