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為奔馳供應 POLED 顯示車載系統

1月12日,LG電子官網發文表示,LG最新的高階車載資訊娛樂系統將應用在2022款梅賽德斯-賓士EQS電動轎車中。


 

據悉,該LG的車載系統將儀表盤顯示器、中控台顯示和副駕駛顯示器,三個顯示器結合到一個單一的全景螢幕中,該螢幕橫跨整個汽車儀表板。

LG電子表示,由於使用了塑料有機發光二極管(POLED)顯示器,該車載系統可為駕駛員和乘客提供清晰的圖像和文本顯示。

據了解,相比LCD,POLED更加輕薄,耐性更高。另外,POLED和OLED螢幕的材質略有不同。POLED的材質是玻璃+塑膠,OLED的材質是玻璃。相比OLED,POLED柔性佳,更加輕薄,具有更靈活的可塑性、更低的製造成本、更長的使用壽命、更耐摔等性能。

另外,為了提高高階顯示器的靈活性,LG電子與梅賽德斯-賓士工程師合作開發了曲面玻璃成型、表面處理和黏合等新技術。


 

(Source:LG)

值得關注的是,LG去年在車用業務上與汽車製造商取得許多合作進展。LG在去年10月宣佈為梅賽德斯-賓士C級轎車供應高階駕駛輔助系統攝影鏡頭模組。

此外,LG為福斯汽車開發了高性能處理器-In Car Application Server 3.1,該處理器由三星電子於11月推出的邏輯晶片提供支持。

另外,LG還在去年7月份透過收購汽車照明和前照燈系統供應商 ZKW Group 和軟體網路安全公司Cybellum,以及與汽車零組件製造商Magna International 成立名為 LG Magna e-Powertrai的電動汽車零組件合資企業,尋求提高LG未來在行動業務中的影響力。

(LEDinside Irving編譯;首圖來源:themaum, CC BY-SA 2.0, via Wikimedia Commons)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