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開發首個發光功率達 25mW 短波紅外線 LED,搶健康偵測商機

富采旗下晶元光電(晶電)今日宣布,近年來積極投入短波紅外線 LED(SWIR,波長>1,100 奈米)的技術開發,不僅產品不只通過相關認證,產品也陸續導入穿戴式健康偵測相關設備中;如今更在 1,300 奈米產品發光功率達 25mW,相較於市場其他產品高出 28%,為世界第一 SWIR LED 。


 

晶電指出,隨著大眾健康意識抬頭,生理數據偵測需求(bio-sensor)大幅增加,產品應用也更加多元,除市面上常見的心律、血氧外,有更多非侵入式偵測的應用正被開發中,例如:皮膚表面水分偵測、血糖及血脂等。

這些特殊生理數據的偵測都需要結合波長大於 1,100 奈米的短波紅外線 LED 晶粒,也因為被應用於健康或醫用產品,LED 晶粒的效能與可靠度成為終端產品成敗關鍵之一。

為此,晶電研發團隊(EPISTAR Lab)以磷化銦(InP)為基板材料,研發出能夠維持在低電壓,輸出高效能、具備高可靠度且發光功率世界第一的短波紅外線LED 晶粒,滿足應用端產品設計之需求。

晶電指出,相信在短波紅外線技術的突破下,未來在醫療健康領域可看到更多不同的非侵入式健康偵測應用產品面市,造福並滿足更多族群。而在與隆達電子合作成立富采控股後,未來也將持續洞悉終端市場需求,與客戶協同開發產品外,並透過集團資源整合,持續保持技術領先。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晶電)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