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方、英飛特 2021 年業績預喜,前者增幅超四倍

1月20日,京東方、英飛特發布2021年業績預告。京東方受惠於顯示行業景氣,業績與同期相比大幅提升。英飛特下半年毛利率雖受原材料價格波動影響,但全年淨利潤與同期相比仍有所提升。



 

京東方全年業績創歷史新高

京東方預計2021年營業收入為2,150億人民幣-2,200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59%-62%,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257億人民幣-260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410%-416%,全年業績創歷史新高。

對於業績增長的原因,京東方表示,2021年上半年,半導體顯示行業景氣,三季以來,雖然需求端出現調整,行業產品價格出現結構性回調,但全年行業整體景氣度仍較去年相對較高,因此公司受益,經營業績與同期相比大幅提升。

在LCD方面,面對產品價格結構性調整,京東方依託良好的產品、客戶結構以及技術力、產品力領先,積極調整產品組合,仍保持較好的盈利水平。

在柔性OLED方面,京東方發揮技術、產能優勢,構建廣泛、緊密的客戶合作關系,出貨量快速提升,2021年12月單月出貨量首次突破千萬級。

另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京東方在OLED、MLED等多個領域進行技術迭代,推出創新產品,並於2021年末發布中國半導體顯示首個技術品牌體系與標識,分別是代表LCD技術的ADS RPO,代表柔性OLED技術的f-OLED和代表玻璃基新型LED顯示系統的解決方案的α-MLED。

在OLED領域,京東方推出OLED摺疊筆記本顯示螢幕、柔性螢幕下攝影鏡頭技術、基於f-OLED高端柔性顯示技術的螢幕幕,此外,京東方還推出55吋4K AMQLED量子點顯示產品和480Hz超高刷新率專業電競顯示產品等。

在MLED領域,京東方與創維推出全球首款主動式玻璃基Mini LED電視、推出搭載玻璃基Mini LED背光以及HDR技術的75吋8K Mini LED 、86吋8K Mini LED等顯示產品和P0.9玻璃基Mini LED顯示產品。

2021年,京東方提出了「螢幕之物聯」戰略,物聯網轉型持續深化,「1+4+N」事業快速發展。未來,京東方將通過技術創新、管理創新、數位化變革,實現長期穩定高品質發展。

英飛特淨利潤預增5%-25%

英飛特預計2021年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1.7億人民幣-2.02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5%-25%。

英飛特主要從事LED驅動電源的研發、生產、銷售和技術服務,目前以提供技術要求相對較高的中大功率LED驅動電源為主,相關產品主要傳統應用領域有道路照明、工業照明、景觀照明等領域;同時,公司也根據市場需求推出了針對植物照明、體育照明、防爆照明、漁業照明、安防監控、UV LED等新興應用領域的電源產品。

對於業績增長的原因,英飛特表示,公司以市場和客戶為導向,發揮全球化布局優勢,不斷拓展國內外市場,同時強化營運管理,積極應對主要原材料價格上漲影響,因此營業收入較上年同期實現增長。

2021年,英飛特推出了限制性股票激勵計劃,進一步提升了團隊凝聚力和積極性,本報告期股份支付攤銷費用較上年同期增長約1,200萬人民幣,影響了2021年度淨利潤與同期相比增長率。

此外,英飛特表示投資專案的公允價值對公司的淨利潤產生了一定影響,而非經常性損益對公司淨利潤的影響金額約為2,240萬人民幣,主要為公允價值變動損益及公司收到的政府補助等。

據瞭解,2021年上半年,受植物照明市場的增長以及受疫情影響的中東地區當地路燈專案及市政標案需求的恢復,英飛特植物照明相關LED驅動電源產品營業收入較2020年同期增長381%,綜合營業收入為6.62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61.47%,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8,183.53萬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106.53%,毛利率為33.61%。下半年,受國際市場大宗商品價格的波動導致相應原材料價格波動的影響,毛利率有所下降。

(LEDinside Irving整理;首圖來源:京東方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