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Mini/Micro LED熱度依舊,創維、JBD等企業動態一覽

本週,Mini/Micro LED熱度持續,Nanosys獲得超5,000萬美元融資、Rohinni獲得4項固晶技術專利;華引芯、創維、JBD則相繼發布Mini/Micro LED新品。另外,聚飛光電、海拉分別在車用LED與車燈領域有最新動態。詳細內容,請看下文。


 

【精選事件】

★Nanosys獲超5千萬美元B輪融資,加速Micro LED和量子點技術商業化

7月25日,Nanosys宣布已完成B輪融資,籌集資金超過5,000萬美元,資金將用於公司QDEF和xQDEF液晶量子點技術的持續發展,並推動Nanosys Micro LED技術平台的商業化以及下一代電致發光量子點nanoLED技術的開發。

★Rohinni LED固晶技術獲得中國專利,速度提升33%

7月25日,MiniLED轉移設備廠商Rohinni宣布,公司在中國取得四項與高速固晶製程相關的新專利,獲得專利的製程技術可將設備固晶速度提高了33%。Rohinni與京東方的Mini/Micro LED合資公司BOE Pixey將獲得本次專利技術的使用許可。

★愛思強公佈最新財報,已拿下首個Micro LED量產設備訂單

7月28日,愛思強公佈最新業績,上半年愛思強實現新增訂單總額2.828億歐元,與同期相比增長7%。從應用領域來看,Micro LED量產設備需求最強勁,其次是SiC/GaN電力電子設備需求。上半年,愛思強已獲得首個Micro LED量產設備訂單,而據LEDinside了解,今年2月,愛思強宣布華燦光電向其訂購MOCVD設備,用於開發Micro LED顯示技術。

★聚飛光電:多個應用公司Mini LED產品的汽車將於近期發布

7月25日消息,日前聚飛光電透露車用LED業務最新進展。聚飛光電的車規級Mini LED產品已應用在上汽榮威RX5、理想L9汽車的車顯螢幕上。此外,還有多個應用聚飛光電車用Mini LED定制方案的終端汽車將於近期發布。

★海拉攜手海納川開設常州新車燈工廠

7月21日,北京海納川海拉車燈公司位於江蘇常州的車燈工廠正式開業,新工廠投資金額超千萬歐元,專注於汽車前臉照明的前沿技術,初期年產量約60萬套,主要生產前臉貫穿燈帶。據悉,北京海納川海拉車燈公司由海拉與北京海納川公司合資成立。

★京東方/華星光電/群創/友達等面板廠商佈局玻璃基晶片封裝

7月25日消息,為應對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放緩的影響,京東方、華星光電、友達、群創等面板廠開始成立團隊,佈局玻璃基晶片封裝。面板上游材料供應商美國康寧和日本玻璃大廠AGC也在投入資源,發展用於先進晶片封裝的玻璃載體。

★LGD將於年底前關閉南韓LCD電視面板產線

7月28日消息,LG Display決定在2023年前停止為韓國電視市場生產低利潤的LCD面板,而中國LCD工廠也決定將部分電視面板生產線轉換為IT設備。此外,LG Display計劃在今年下半年專注有機發光二極管(OLED)面板的生產。

【新品新技術】

★華引芯推出小尺寸白光Mini LED柔性背光VR顯示模組

7月26日消息,華引芯宣布推出白光MiniLED柔性背光VR顯示模組,採用華引芯獨家自研ACSP白光MiniLED背光技術,產品具有、輕薄、低功耗、高亮度、燈驅合一的優勢,目前產品已進入可量產階段。

★創維推出消費級Mini LED背光VR眼鏡PANCAKE 1Pro

7月25日,創維發布全新PANCAKE VR眼鏡系列產品:PANCAKE 1C、PANCAKE 1、PANCAKE 1Pro,其中,PANCAKE 1Pro搭載了Mini LED背光技術。PANCAKE 1C和PANCAKE 1將於8月26日京東開啟預售,PANCAKE 1Pro則將於今年底上市。

★JBD聯合縱維立方開發首款消費級Micro LED 3D打印機

7月26日消息,JBD宣布與3D打印創新企業縱維立方共同開發全球首款消費級Micro LED 3D打印機,通過搭載JBD的0.13吋紫外Micro LED自發光微顯示螢幕和JBD最新可調焦光引擎,打印機可滿足高精度3D打印需求。產品有望在8月TCT亞洲展會亮相。

★廈門大學聯合乾照光电,在綠光LED效率上獲重大進展

7月29日消息,廈門大學聯合乾照光电在提升綠光LED效率方面取得重大進展,研究透過併入高濃度氧形成AlNO緩衝層,降低圖形化藍寶石襯底與GaN外延層間晶格失配。研究結果顯示526奈米綠光LED晶片在20 A/cm2的工作條件下外量子效率達46.1%、光電轉換效率達41.9%,是目前報導的最高數值。

(LEDinside Irving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