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應用航太、醫藥!縱維立方攜 JBD 開發首款 Micro LED 3D 印表機

中國 3D 列印品牌大廠「縱維立方」攜手 Micro LED 大廠 JBD,共同開發全球首款消費級 Micro LED 3D 印表機。

該印表機採用 JBD 的 0.13 吋紫外(UV) Micro LED 自發光微顯示螢幕,搭載 JBD 最新的可調焦光引擎,引擎尺寸僅 0.3 CC,為桌面級 3D 印表機帶來更極致體驗。同時,該產品最高列印精度可達 10μm、整機功率只有 6W、壽命長達 2 萬小時以上,成本極具競爭力。

(Source:JBD,下同)

從圖中可看出 Micro LED 3D 印表機和罐裝啤酒的對比圖。這款 Micro LED 3D 印表機不僅可列印精巧的模型、珠寶,還可應用於航太、醫藥等對列印精度要求較高的領域。JBD 的 Micro LED 來自於其自創的半導體混合集成技術,將無機的三五族(III-V 族)發光材料 LED 與矽基的 CMOS 背板結合進行加工製造而成。

透過該技術,Micro LED 像素密度可達超過 10,000 ppi,波長可覆蓋紫外到紅外波段。此外,JBD 推出 0.13 吋紫外(UV)光引擎擁有極小體積、高精度、高對比度、超低功耗等綜合優勢,適合高精度 3D 列印應用。

▲ JBD 0.3 CC 紫光 Micro LED 光引擎。

縱維立方創辦人表示,此次在 Micro LED 技術的嘗試,旨在讓消費者和產業看到公司在利用前沿新技術創新實力,提高精度、降低成本,給更多產業和使用者釋放想像,享受無限創作自由。

JBD 創辦人李起鳴博士則表示,不斷探索新應用領域是 JBD 保持前進的動力,本次合作 JBD 將一如既往堅持以客戶需求為導向,提供最優質 Micro LED 技術產品,並在此基礎上,加快推進更多領先 Micro LED 技術產品,不斷超越自我、引領行業新發展。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