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豐、聚飛、海信等企業 Mini LED 車用最新進展

隨著汽車往「新四化」不斷發展,汽車車顯、照明技術的要求不斷提高,而Mini LED做為目前最新顯示、照明技術之一,具備亮度高、對比度高、壽命長、反應時間快等特點,因此在近年來逐漸備受汽車行業青睞。今年上半年,多款新款車型在車顯螢幕上搭載了Mini LED技術,包括理想L9、凱迪拉克LYRIQ、第三代榮威RX5和飛凡R7等。

未來,在汽車行業持續往「新四化」方向發展的背景下,隨著Mini LED技術不斷提升和成本逐步下降,預計有更多車型搭載Mini LED技術,因此Mini LED技術在車用領域的應用前景備受LED產業鏈企業看好。

而在近期,多家LED企業傳出Mini LED車用業務的最新消息。

富采:7月份,富采方面表示,目前公司在車用市場仍維持高市佔率,且Mini LED已打入車用市場,預計今年第三季,公司車用Mini LED面板可成功導入歐洲車廠。

億光:據了解,億光近年來持續深耕車用LED市場,2021年底,億光通過歐系車廠的認證,預計今年將開始出貨。此外,億光透過Mini LED切入車載顯示市場,包括抬頭顯示器(HUD)、儀表板背光、後方娛樂顯示器背光以及後視鏡螢幕背光等。

瑞豐光電:瑞豐光電車用LED事業部產品已可為全車照明+車載顯示系統提供解決方案,其中包含Mini LED車載顯示,如導航螢幕、儀錶板、車尾互動螢幕等。Mini LED車燈、車載螢幕項目也處於研發階段。據悉,瑞豐光電也正在積極與客戶共同開發車用Mini LED產品。

而在近日,瑞豐光電在其公眾號上表示,其Mini LED已實現車內外全場景使用,並展示了P1.2車內Mini LED天幕產品。

▲ 瑞豐光電車內Mini LED天幕示意圖。

聚飛光電:7月,聚飛光電透露,上汽榮威RX5搭載了其車規級Mini LED產品的全景超感智慧貫穿大螢幕;理想L9則搭載了其Mini LED安全駕駛互動螢幕。此外,還有多個應用聚飛光電車用Mini LED定制方案的終端汽車將於近期發表。

據了解,聚飛光電的車規級Mini LED背光源可應用於車內儀表、中控導航等車載電子;車規級Mini LED 直接顯示模組則可應用於汽車內部氛圍,外部照明以及車外媒體顯示。

隆利科技:5月,隆利科技表示,車載背光模組產品(LED和Mini LED技術)已經獲得中國內外知名車企的認可,目前,隆利科技已與海微科技、遠峰科技、佛吉亞、偉世通、德賽西威、航盛電子、瀚宇彩晶、華星光電、信利、京東方精電汽車電子等Tier1廠和模組廠達成合作。

並且,隆利科技已開始逐步進入蔚來、理想、小鵬、比亞迪、上汽、高合、長城、廣汽、福特、現代、豐田、合創等車企的供應鏈體系。

天電光電:天電光電表示,公司的一些車用面板的客戶正在設計搭載Mini LED背光的汽車面板,而天電光電面向汽車面板所推出的1616/1010 EMC NCSP產品已安排AEC-Q的老化測試,預計今年第三季完成並開始送樣車載產品。

海信視像:6月,海信視像在投資者互動平台表示,公司高度重視車載顯示領域的發展,目前正在開發高階車載顯示螢幕,產品結合了公司在Mini LED顯示和晶片技術等方面的優勢,預計首批高階車載顯示產品的交付將於2022年完成。

(LEDinsid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