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大學與東乙紫外就 LED 流動水殺菌應用簽約合作

近日,青島大學三項技術成果落戶國家大學科技園,其中青島大學鍾德高副教授團隊的「晶體螢光技術在LED流動水殺菌中的應用項目」與青島東乙紫外應用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乙紫外)簽約。


 

東乙紫外為青大科技成果轉化的企業代表,分別與日出東方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日出東方)、澳柯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澳柯瑪)的三家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

會場上,山東省家用電器行業協會淨水專委會會長董信、日出東方總裁萬旭昶、澳柯瑪總經理陳鵬,皆表示將積極加大UVC-LED深紫外流動水殺菌技術在淨水行業的推廣和應用;通過在淨水機末端安裝UVC-LED深紫外流動水殺菌單元模組,實現即開即殺、高效環保目標,解決困擾淨水行業多年的菌落數超標的痛點。

資料顯示,東乙紫外於2019年在青島高新區註冊成立,投資控股青島卡爾光電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卡爾光電)。卡爾光電專業研製、開發和大規模生產LED燈具照明,通過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審核,獲得了青島市唯一的LED照明節能公司資質,是青島市大型節慶活動照明光源主要設計單位及供貨商。

自成立以來,東乙紫外積極推進深紫外LED技術研發、新型光源應用推廣基地建設,並依高校院所科研平台和經驗豐富的技術及管理專家,積極開展光學應用科學研究,推進深紫外LED外延片/晶片生長、加工和模組封裝產業發展,從事深紫外LED系列用品設備和新型光源照明等新產品研製和銷售。

技術創新方面,東乙紫外依託中國科學院科院、山東大學、中國海洋大學有關光電技術專業平台,組建高水平專家和顧問團隊,聯合高校院所和企業,共建深紫外光學應用和微生物防護檢測實驗室,研究深紫外LED技術在美容、殺菌消毒、空氣淨化、水處理,醫療等方面的技術應用,形成多項技術成果申報專利,並轉化成新產品。

此外,東乙紫外還與中科院青島光電院合作,共同研發新型光源照明設備;與海大信息學院合作,共同研發應用於高速公路、隧道、橋梁、貨場的大功率照明設備。

產品方面,東乙紫外擁有各種專利和軟著30餘項,目前已成功轉化部分新型技術成果,針對市場需求,開發出多種應用深紫外LED技術的個人日常防護殺菌產品。

目前,東乙紫外已推出小紫精消毒器、隱形眼鏡殺菌盒、軍用無菌水壺、淨菌水杯、冰箱消毒器、電子殺菌儀、殺菌包、抑菌盒、殺菌牙刷盒等多種系列新產品,通過國家有關認證並進入市場。

此前,東乙紫外還對外發布了一系列殺菌產品,其中新推18L/min大流量流動水殺菌單元經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進行生活飲用水消毒效果項目檢驗,所檢項目檢驗結果符合《消毒技術規範》(2002年版)標準要求,產品水流速度在18L/min時,殺菌率高達99.99%,可有效替代1T/H流量傳統汞燈紫外線殺菌消毒產品。

原青島傑生創始人、青島東乙紫外應用技術研究院首席專家張國華介紹,公司研發團隊針對市場需求,按照引領行業發展標準的要求,推出「東乙心安芯」牌流動水殺菌系列產品,其中研發設計的淨水機、管道直飲水系統、全屋淨水系統用過流式殺菌器,可有效解決飲用水細菌菌落超標問題,是淨飲水設備終端殺菌主流趨勢。

(LEDinside整理;首圖來源:青島大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