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D 獲數億元 A3 輪融資,加速量產 AR 領域 Micro LED 螢幕

近日,Micro LED 微顯示器製造商上海顯耀顯示科技 Jade Bird Display(以下簡稱 JBD)宣布已完成數億元 A3 輪融資。


 

本輪融資由斯道資本和光速中國聯合領投,老股東凱風創投、派諾資本繼續加碼,融資資金將用於Micro LED微顯示螢幕的技術研發、產品量產以及市場開拓。

資料顯示,JBD成立於2015年,是全球第一家具備Micro LED微顯示螢幕量產能力的企業。繼2021年11月A2輪融資後,JBD已在合肥投建工廠。

據悉,合肥工廠占地面積79畝,初期投資6.5億人民幣,預計將於今年年底投產使用,將幫助JBD實現年產1.2億個Micro LED微顯示螢幕的產能建設,為全球消費級AR眼鏡廠商提供穩定的產能支援。

自創立之初起,JBD就一直專注於0.5吋以下超微小型顯示器的研發和生產。目前已在Micro LED微顯示領域佈局了全球數百項相關專利,主要為近眼顯示AR、汽車抬頭顯示HUD、微型投影儀、3D打印、運動光學、廣場顯示等應用提供產品和解決方案。

更重要的是,JBD首創在晶圓級製備微顯示器件的混合集成技術,該方式擺脫了傳統巨量轉移技術下所帶來的低轉移效率、低良率、高成本及無法做高像素密度(PPI)等問題,已成為目前Micro LED微顯示的主流技術路徑。其微顯示產品具有高光效、高亮度、高幀頻、高可靠性、低成本、小體積等優勢。

在技術上,JBD在紅、綠、藍各個顏色的微顯示螢幕,都保持業界的性能紀錄。尤其是面對紅光效率這個業界難題,JBD始終堅持AlGaInP基紅光Micro LED技術路線,在材料生長和晶片技術研發兩端同時發力,並突破了紅光尺寸效應瓶頸。

JBD近期推出的0.13吋紅光晶片中,像素尺寸僅4微米,Micro LED發光點僅2微米,但其可輕鬆加載微安級的驅動電流,產生50萬尼特級超高亮度。根據目前公開僅數千尼特的亮度水平,對比基於量子點色轉換的QD-LED及Micro OLED為另外兩項主流的自發光微顯示技術,JBD的紅光晶片對其實現了數十倍的性能超越。

在產品端,JBD可批量提供0.31吋、0.22吋和0.13吋單色Micro LED有源矩陣微顯示螢幕。該系列微顯示螢幕體積小、功耗低、亮度高的特點,非常適合近眼信息提示類AR、運動光學顯示、HUD抬頭顯示、以及嵌入式微投影等應用。

此外,JBD AmμLED MicroLED光引擎系列產品,包含單色和彩色光引擎兩種方案,單色光引擎的體積僅0.3立方厘米,重量輕至1克,是目前業內體積最小的光引擎。

前不久,JBD還發布了最新的可調焦光引擎,其成像範圍覆蓋0.3m到無窮遠,對比度可以高至100.000:1,兼容紫色、藍色、綠色、紅色等,可直接應用於微投影、AR近眼顯示和3D打印等領域。

此類單色光引擎既支持單色顯示智能眼鏡的開發,也支持全彩顯示智能眼鏡的開發。其中,由多個單色光引擎形成的全彩顯示方案,排水體積可小於0.7立方厘米,是目前體積最小的用於全彩智慧眼鏡的光引擎解決方案。

同樣,彩色光引擎方案體積小巧、輕薄,在僅0.8立方厘米、重2.3克的規格下,輸出光通量高達5流明,可支持多種場景下的彩色化顯示應用。同時,JBD也可以提供適配此彩色光引擎的光波導套件。

近期,JBD首次披露旗下自主研發的自發光單片彩色Micro LED微顯示螢幕產品技術的最新進展,將用於AR增強現實領域。該彩色面板擁有5微米的彩色像素週期,紅、綠、藍的子像素僅為2.5微米。

據介紹,JBD彩色微顯示螢幕對角線尺寸為0.22吋,解析度卻到達了qHD 960 x 540 水準。該單片彩色Micro LED微顯示螢幕將擁有更緊湊的設計和更簡易的系統集成,目標直指下一代AR眼鏡。

JBD創始人兼CEO李起鳴博士表示,Micro LED擁有更高的效率、亮度、對比度、更長的器件壽命、超高畫素密度和超緊湊的尺寸,是眾多微顯示技術的領跑者。本輪融資將用於Micro LED微顯示螢幕的技術研發、產品量產以及市場開拓。

(來源:JBD)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