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半導體發布最新財報,Q2銷售額15.31億元

8月10日,首爾半導體發布2022年第二季財報。

報告期內,首爾半導體實現銷售額2,957億韓圜(約合15.31億人民幣),與上季相比增長3%,與同期相比下降12%。

按產品業務分類來看,目前營收貢獻最大的是電視與顯示類業務,占銷售比重達46%,通用照明類業務營收貢獻能力穩定,占銷售比重為26%。

值得注意的是,汽車相關業務占銷售額比重為16%,是過去4季以來的最高值。而在今年4月,首爾半導體已將汽車事業總部遷至汽車工業成熟的德國。

利潤方面,經歷了連續兩個季度的虧損之後,首爾半導體第二季實現盈利,營業利潤為4,800萬韓圜,營業利潤率(OPM)為1.6%。


 

第二季,研發投資費用為210億韓圜,占銷售額比重為7.1%,與上季相比稍微下滑。銷售、一般以及管理費用(SG&A)為553億韓圜,占銷售額比重為18.7%。


 

稼動率、資本性支出(Capex)和調整後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EBITDA)方面, 第二季度,首爾半導體的稼動率從第一季度的65%回升到了70%,但相較去年同期,稼動率減少了5個百分點。

報告期內,資本性支出為131億韓圜,是過去4季以來的最低值,較去年同期下降了73.2%。調整後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EBITDA)相較過去兩個季度有所增長,為248億韓圜。


 

展望第三季,首爾半導體預計銷售額為2,900~3,100億韓圜,與第二季相比下降1.9%或增長4.8%,與同期相比去年第三季下跌8.9%~14.8%。

據了解,目前首爾半導體針對照明、汽車、顯示、家庭應用領域的最新發展趨勢,推出了相應的LED技術。

針對照明領域目前發展趨勢之一的人因照明,首爾半導體推出了經多年研發的自然光線照明技術SunLike,通過自然光譜來模擬清晨到日落的光照,改善人類睡眠品質、專注度和預防近視加深。

此外,SunLike照明技術也被逐漸應用到植物照明和車用照明領域,加快植物生長速度和提升車內照明質量。

針對汽車領域的自動駕駛技術和車燈智能化的發展趨勢,以及顯示領域往大屏化,微顯示化方向發展,首爾半導體推出了WICOP為代表的無封裝LED技術。

針對家庭應用領域,首爾半導體則推出了UVC深紫外殺菌技術Violeds。目前該技術正不斷擴展其應用場景,從家用電器、汽車空調到公共水處理都是其可應用的範圍。

(LEDinsid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