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邁斯歐司朗新一代彩色雷射器問世:在持續提升光束品質的同時減少了電源功耗需求

  • 新一代藍光和綠光單模雷射器,提供廣泛的光功率等級,以及兩種封裝選項;
  • 全新雷射器實現更小公差,可協助掃描和水平儀應用雷射模組製造商降低工作電流和工作電壓,進而減少電源功耗;
  • 更好的光束品質避免偽影和干擾;
  • 全新PLT3和PLT5產品亮相慕尼黑雷射及光電展覽會。
     

台灣 台北,2023年7月12日——全球領先的光學解決方案供應商艾邁斯歐司朗(瑞士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AMS)今日宣布,基於其新一代二極體發射器晶片而推出改進版藍光和綠光雷射器---改進版PLT3和PLT5。其卓越的晶片效能旨在協助水平儀和掃描應用領域的製造商提升雷射模組和雷射設備的效能與價值。全新雷射器減少了電源功耗,可發射更加均勻的光束,實現與光纖更高效的耦合。

改進版PLT3產品採用TO38 Metal Can®封裝,PLT5產品採用TO56封裝。藍光雷射器的光功率輸出為100mW,綠光雷射器的光功率輸出範圍為10mW至50mW。

新版本PLT3和PLT5沿用了上一代產品的光功率輸出、波長選擇及光束形狀,但改善了光束品質,使關鍵規格參數在實際產出的分佈變窄。

艾邁斯歐司朗視覺化與感測資深產品行銷總監Martin Wittmann表示:「PLT雷射二極體系列一直廣受客戶歡迎,此次推出該系列最新版的產品,旨在為客戶提供出色的光束品質和小公差優勢,協助客戶更輕鬆地製造出更卓越的雷射模組設備。」

全新艾邁斯歐司朗晶片在光束品質方面的改進,協助雷射模組製造商在將光線耦合至波導或光纖時實現更高的耦合效率,對雷射光源輸出功率規格要求更加靈活。此外,全新的PLT3和PLT5雷射器可發射出更均勻的光束,提高了雷射模組對表面或物體均勻照明的能力。


縮小公差,降低最大功耗需求
艾邁斯歐司朗改進了二極體製造技術,使關鍵規格參數在實際產出的分佈變窄。使雷射模組製造商能夠更輕易地滿足驅動電路中要求的公差。

此外,全新的雷射器還降低了工作電流、工作電壓和閾值電流的最大值。例如,30mW綠光雷射器,PLT5 518FB_P的最大閾值電流由前代PLT5產品的60mA降低至最新版本的45mA,減少約25%。

新二極體具有更小的公差和更低的工作電流,這意味著雷射器電源功耗可以進一步減小。新PLT雷射二極體的使用,降低了產品對空間和功耗的需求,特別是對於電池供電的可攜式裝置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優勢。


使用高效能綠光雷射器,增強掃描應用
將受益於全新艾邁斯歐司朗晶片的一個典型應用就是綠光雷射條碼掃描器。對於大型倉庫或露天儲存場所來說,由於在遠距離或明亮日光下,很難看清紅點,使用傳統紅光雷射器掃描器會遇到各種問題。增加了操作員掃描物品時發生錯誤的風險。

而相較於紅光,人眼對綠光更加敏感。這意味著綠光雷射器更少受環境光干擾的影響,因此,其在雷射水平儀和掃描應用中越來越受歡迎。雷射掃描器大多為電池供電的可攜式產品:全新PLT綠光雷射二極體系列可降低設備最大工作電流,延長電池充電後的使用時間,使此類產品大為受益。

日前,艾邁斯歐司朗在德國慕尼黑雷射及光電展覽會展出了其全新的PLT3和PLT5雷射二極體。展出包括配備搭載20mW綠光雷射二極體——PLT5 520EB_Q的內建條碼掃描器的行動電腦。


新產品供應
基於全新艾邁斯歐司朗二極體晶片的PLT3和PLT5單模雷射器,典型波長峰值為450nm(藍光)或520nm(綠光)。發佈上市的產品包括光功率輸出為100mW藍光雷射器,以及輸出為10mW、20mW、30mW和50mW的綠光雷射器。這些產品現已量產,可即刻訂購,其將取代目前的藍光和綠光單模雷射器產品。艾邁斯歐司朗稍後還會推出110mW綠光雷射二極體,敬請期待。


來源:艾邁斯歐司朗


藍光和綠光雷射二極體產品圖片—PLT3單模雷射器(TO38封裝)(圖片:艾邁斯歐司朗)



藍光和綠光雷射二極體產品圖片—PLT5單模雷射器(TO56封裝)(圖片:艾邁斯歐司朗)
 


藍光和綠光雷射二極體應用圖片(圖片:艾邁斯歐司朗)

 

關於艾邁斯歐司朗
艾邁斯歐司朗集團(瑞士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碼:SIX: AMS),是光學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者。我們為光賦予智慧,將熱情注入創新,豐富人們的生活。這就是“感測即生活”的意義所在。
擁有超過110年的發展歷史,以對未來科技的想像力為引,結合深厚的工程專業知識與強大的全球工業產能,我們長期深耕於感測與光學技術領域,持續推動創新。在汽車、消費、工業與醫療健康領域,我們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具有競爭力的解決方案,在健康、安全與便捷方面,致力於提高人們生活品質,推動綠色環保。
我們在全球範圍擁有約22,000名員工,專注於感測、照明和視覺化領域的創新,使旅程更安全、醫療診斷更準確、溝通更便捷。我們致力於開發突破性的應用創新技術,目前已授予和已申請專利超過15,000項。
集團總部位於奧地利Premstaetten/格拉茨,聯合總部位於德國慕尼黑。2022年集團總收入超過48億歐元。ams-OSRAM AG在瑞士證券交易所上市 (SIX:AMS; ISIN: AT0000A18XM4) 。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