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邁斯歐司朗推出全新真彩顏色感測器,協助相機影像與顯示器呈現近乎完美色彩

  • 全新TCS3530是一款可媲美人眼對可見光反應的超靈敏顏色感測器
  • 感測器可高精準測量色度和照度,幫助相機鏡頭實現卓越的自動白平衡,以及先進的顯示器色彩管理
  • 完全整合的光學元件以及內置勻光片(diffuser),輔以產線端(end-of-line)校準功能,簡化製造商的生產過程和光學設計


台灣 台北,2023年7月18日——全球領先的光學解決方案供應商艾邁斯歐司朗(瑞士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AMS)今日宣布,推出搭載尖端技術的顏色感測器TCS3530,使智慧手機相機鏡頭在任何光照條件下,均能呈現出近乎完美的色彩,達到更加自然的影像品質。

艾邁斯歐司朗整合光學感測器產品管理總監Darrell Benke表示:「相機鏡頭效能已成為智慧手機市場中產品脫穎而出的主要因素。在任何惡劣的光照條件下,TCS3530都可以使相機鏡頭再現人眼所見色彩。這款感測器性能卓越,就像是在智慧手機安裝了專業攝影師使用的色度計。」

TCS3530顏色感測器可產生XYZ三刺激回應值,這意味著其三通道輸出非常接近一般人眼的三組感色光受體的回應。這是艾邁斯歐司朗有史以來最敏感的XYZ顏色感測器,可在所有光照條件下,無論是明亮日光下還是接近黑暗的環境中,都可實現色度和照度的精確測量。

該感測器的XYZ光測量值在晶片中被轉換為色度,精準定位於CiE色彩空間座標。實現相機鏡頭的超精確自動白平衡,可在所有光照條件下實現物體顏色的自然再現,包括:
在扭曲光源,如螢光燈或LED下拍攝的影像;
由大塊非白光為主要光源的影像。

在螢幕、顯示器和電視中,TCS3530可在所有環境光條件下,實現卓越的色彩管理——演算法可使用感測器的輸出調節顯示幕的白點,使其與環境光白點相匹配,再現更加精準、悅目的顏色,以及可感知的高畫質。


整合勻光片(diffuser)改善性能、節約空間,降低設計複雜度
高效能的TCS3530顏色感測器是艾邁斯歐司朗對光學技術和晶片封裝的一系列創新的成果。包括由XYZ通道、紅外線通道和4個基準通道組成的全新8通道配置。TCS3530還具備高達7kHz的全新高速光源閃爍檢測能力,可消除影片拍攝過程中交流電源驅動燈光和LED閃爍的干擾。

TCS3530全新光學元件包括一個內建勻光片(diffuser)。因此,終端產品製造商在設計和製造光學元件時,無需再考慮外部勻光片,這極大地簡化了光學設計工作和製造。因TCS3530元件的勻光片位置精密,其在感測器與孔徑之間的距離設計十分精確。結合100%的產線端校準,TCS3530的整合架構,使各個感測器光學效能極為一致。同時幫助製造商無需在工廠開展大量、複雜感測器系統校準的工作。

與具有外部勻光片的分離式佈置相比,整合元件更為纖薄,方便智慧手機製造商將顏色感測器輕鬆置入其極其緊湊的產品設計中。
TCS3530真彩顏色感測器採用尺寸為2.5mm×1.8mm×1.5mm的OLGA封裝設計。


TCS3530產品圖片(圖片:艾邁斯歐司朗)


TCS3530產品圖片(圖片:艾邁斯歐司朗)


TCS3530應用圖片(圖片:艾邁斯歐司朗)
 

關於艾邁斯歐司朗
艾邁斯歐司朗集團(瑞士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碼:SIX: AMS),是光學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者。我們為光賦予智慧,將熱情注入創新,豐富人們的生活。這就是“感測即生活”的意義所在。
擁有超過110年的發展歷史,以對未來科技的想像力為引,結合深厚的工程專業知識與強大的全球工業產能,我們長期深耕於感測與光學技術領域,持續推動創新。在汽車、消費、工業與醫療健康領域,我們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具有競爭力的解決方案,在健康、安全與便捷方面,致力於提高人們生活品質,推動綠色環保。
我們在全球範圍擁有約22,000名員工,專注於感測、照明和視覺化領域的創新,使旅程更安全、醫療診斷更準確、溝通更便捷。我們致力於開發突破性的應用創新技術,目前已授予和已申請專利超過15,000項。
集團總部位於奧地利Premstaetten/格拉茨,聯合總部位於德國慕尼黑。2022年集團總收入超過48億歐元。ams-OSRAM AG在瑞士證券交易所上市 (SIX:AMS; ISIN: AT0000A18XM4) 。

 

TrendForce 2023 紅外線感測應用市場與品牌策略
出刊時間: 2023年 01 月 01 日
檔案格式: PDF
報告語系: 繁體中文 /英文
頁數: 159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