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邁斯歐司朗發表新型多色 LED 封裝產品

近日,艾邁斯歐司朗宣布發布一款新型多色LED封裝產品SFH 7018,輻射強度比上一代產品高出40%以上,可在智慧手錶、腕帶和其他可穿戴設備中提高PPG(光電容積描記)測量的準確度。

據介紹,SFH 7018採用高反射率的QFN(方形扁平無引腳)封裝,顯著提高了光輸出。表面貼裝QFN封裝的最佳化尺寸僅為0.6mm高,便於將此模組整合到任何類型的穿戴式裝置中。儘管尺寸緊湊,但SFH 7018提供了雙驅動功能,可優化正向電壓餘裕並降低整體功耗。

此外,改良的雙腔體設計將綠色LED與紅色LED和紅外線(IR)LED分開放置:間距和光學隔離確保相對於光電二極管,光源放置達到最佳效果,並減少綠光(用於心率測量)與紅光和紅外線光源(用於血氧飽和度或SpO2測量)之間的干擾。由於較短波長的交叉激發,綠色晶片不會導致紅色和紅外線晶片發生螢光。

艾邁斯歐司朗的高級系統架構師Sergey Kudaev博士表示:「憑藉新型SFH 7018,穿戴式裝置製造商可以顯著提高心率和血氧測量所依賴的光學訊號的質量,使此類測量在所有運行條件下更加準確和可靠。在生命體徵測量方面,SFH 7018有助於提高心率、血氧水平甚至更高級參數(如血壓)測定的準確度和絕對性。」

(Source:艾邁斯歐司朗)

根據介紹,SSFH 7018的輻射強度顯著提高,與現有產品SFH 7016相比,產品SFH 7018的紅色和紅外線LED亮度提高了40%以上,SFH 7018A版本中的綠色LED亮度提高了80%,而SFH 7018B版本中的綠色LED亮度則提高了一倍以上。在紅色、綠色和紅外線波段中,SFH 7018的亮度遠遠超過了目前性能最好的競爭。

由於散射和吸收現象(取決於各種因素),組織中的光訊號較微弱,在此基礎上,檢測光訊號微小調製是所有生命徵象監測設備面臨的一大挑戰,因此,LED發出的光量會對系統性能產生極大影響。當更多光經血流調製後到達光電二極體時,訊號品質得以提高,從而提高測量準確度和可重複性。 SFH 7018透過向體內發射更多光線,實現了這項性能。

SFH 7018有兩個版本:SFH 7018A針對高電流下的低正向電壓進行了最佳化,無需配備昂貴的升壓器即可運作。 SFH 7018B針對最大輻射強度進行了最佳化。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