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亞德華中總部及研發生產基地計畫簽約落戶長沙

3月20日下午,利亞德華中總部及研發生產基地計畫簽約落戶長沙。


圖片來源:利亞德

利亞德集團董事長李軍表示,本次佈局將全球近一半的產能放在了長沙。在長沙打造全球研發中心的策略性鼓舞下,在專業人才集聚、優越營商環境和有力應用支援的吸引下,利亞德最終決定將華中總部和研發生地落戶長沙,希望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加大在長沙的投資。

據介紹,該計畫累計投資10億元,全面投產後可實現產能翻倍,預計年產能可達20億元。這將為長沙乃至整個華中地區的智慧顯示、城市光環境、文旅新業態、虛擬實境技術等領域的發展注入新的強勁動力。

近年來,長沙持續推動新型顯示產業鏈發展,大力完善從基礎材料到中間配件到終端產品的全產品體系,基本上形成了玻璃面板、外延晶片、顯示螢幕、智慧終端於一體的全產業鏈,產業發展勢頭強勁。

去年12月,利亞德集團董事長李軍與中關村上市公司代表赴長沙進行深入的研究考察,期間就明確表示利亞德將繼續加大在湖南工廠的投資力度,併計劃在長沙建立利亞德集團中部研發中心。

據悉,自2019年起,利亞德先後成功打造了長沙一江兩岸燈光秀(一期)、芷江和平湖水上夜遊、《大庸古城》沉浸式劇場等項目;2021年下半年,利亞德長沙智慧終端產業園區投產,此計畫是繼2021年首次佈局長沙後,在長追加的又一重大投資。

2023年4月,利亞德投資打造並營運的馬欄山虛擬製作基地正式投入使用;同年9月,利亞德與湖南芷江縣共同打造的和平藝術中心「元宇宙」科技體驗館正式開館。 (圖片來源:利亞德)

 

TrendForce 2024 全球 LED 顯示屏市場展望與價格成本分析
出刊日期: 2023年9月28日
語言: 中文/英文
格式: PDF
頁數: 243頁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