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新規格產品上市效應,2012年5月LED燈泡均價持平

根據TrendForce旗下研究部門LEDinside最新LED燈泡零售價調查顯示,2012年5月,全球LED燈泡零售價基本維持穩定,浮動幅度較小。取代40瓦白熾燈泡產品價格整體無明顯變化,各地區原有商品價格均維持穩定或小幅下滑,而新增品項普遍售價偏高。取代60瓦白熾燈的LED燈泡部分,5月份價格則呈現1%小幅下跌,國際平均售價達到33.5美元,主要價格下降地區為韓國與英國。

取代傳統40瓦白熾燈泡的商品,原有品項價格穩定新品增多

LEDinside表示,取代傳統40瓦白幟燈泡的LED燈泡,在5月份的國際均價維持在20.8美元左右,各地區原有商品價格基本維持穩定或呈小幅下滑趨勢,而本月新增品項相對較多且售價普遍偏高。日本地區價格呈現約4%的上升幅度,平均價格達到近21美元。原有品項價格浮動不大,該地區取代40W的商品部分暫無新產品出現。韓國與美國地區商品均價呈現上漲趨勢,主要原因均為新增品項售價偏高,拉升整體均價。此外,英國與德國地區取代40W的商品平均價格分別呈現約13%與9%下跌,兩地區原有商品價格穩定下滑。


LEDinside觀點


LEDinside表示,2012年5月份全球各地區商品價格基本維持穩定,取代40W及60W的商品部分價格變化均不明顯。各地區原有商品價格仍保持穩定或下滑態勢,而新增品項普遍增多,並一定程度上拉動了價格上漲。兩方面因素均衡導致整體價格波動不大。

LEDinside觀察到,自2012年2月以來,全球LED燈泡零售價格開始停止大幅下滑趨勢,並逐漸趨於平穩。至5月份,各地區價格戰已基本平息,取而代之的是高性能產品比例的提升及市場推廣力度的加強。各地區紛紛推出性能提升或加入新功能的燈泡,如節能效益提高、帶有可調光功能,以及被歐美日等成熟市場客戶重視的全光束、大發光角度設計。各一線品牌廠商也多以新性能或高效能為宣傳重點,意在增加消費者認知度及市場接受能力。

LEDinside表示,由於LED燈泡廠商努力往性能提升與規格差異化的方向努力,LED燈泡平均零售價預計短期內將不至於大幅下滑,而是維持一段時間的穩定或小幅波動期。然而長期而言,LED價格不斷下滑,而LED燈泡製造商也越來越多,因此當全光型與高光效產品逐漸普及後,預計2012年底將會重啟另一波的價格競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