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封裝器件漲價,4月全球LED燈泡降價速度趨緩—TrendForce LED


TrendForce LED研究(LEDinside)最新價格報告指出,2017年4月,全球LED燈泡價格持穩,取代40瓦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上升0.2%,為6.6美元;取代60瓦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下滑0.2%,為8.1美元。
 
LEDinside分析師余彬表示,4月份LED封裝器件價格上漲,特別是2835照明LED產品,國際大廠均價均上調,因而使得下游的LED燈泡價格降速趨緩,長期而言,全球LED燈泡價格依然會呈現緩慢下降的走勢。
 
國際廠商推出新品,中國LED封裝市場均價提升
 
中國LED封裝方面,2835 LED產品的0.2瓦和0.5瓦價格均上調,漲幅分別為3.4%和3.9%。該產品的生產商主要以中國廠商和台廠為主,而近期國際廠商也陸續推出並完善2835產品線,如Lumileds已推出高光效2835C及普通光效2835E系列,今年又繼續推出適用於線性燈具的3V EA系列,價格均高於市場均價。而3030和5630 LED產品方面,4月份價格則維持穩定。
 
球泡燈方面,取代40瓦部分,歐洲地區價格呈微幅上調,其中英國地區漲價1.0%,多數產品價格持穩,僅部分產品價格微幅上調,如歐司朗6瓦470流明球泡燈,價格回升至5.59美元,漲幅5%;德國地區價格上升0.8%。美國地區價格下滑0.4%。中國地區價格下滑3.2%,部分廠商採取降價手段搶奪市占,如佛山照明7瓦550流明球泡燈,價格降至3.5美元,降幅達到32%,其他廠商包括飛利浦,三雄等廠商,部分產品價格亦呈現較大降幅。
 
取代60瓦部分,歐美地區價格微幅下調,而亞洲地區價格則有所上升。其中,英國地區價格下滑2.0%,包括Sylvania,飛利浦等知名廠商對部分產品進行降價。德國地區價格下滑3.2%,部分產品在促銷活動下,價格明顯下滑。另外,歐司朗4月份上市一款低價新品,7.2瓦 806流明球泡燈,價格5.8美元,比市場均價低25%。亞洲方面,日本地區價格上升2.2%,部分產品如愛麗思歐雅瑪7瓦810流明球泡燈,價格漲至12.73美元,漲幅達到20%。台灣地區則由於部分低價產品退出市場,均價上升1.75%。其他地區價格持穩。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