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廠商利潤空間遭壓縮,照明用LED封裝價格跌幅放緩

根據TrendForce LED研究(LEDinside)最新《2019中國LED晶片與封裝產業市場報告》指出,受到全球經濟景氣下滑以及中美貿易衝突影響,全球LED照明市場成長速度明顯放緩,連帶使得應用在照明領域的LED封裝產值受到影響。2018年中國通用照明LED封裝市場規模為52億美元,2018-2023年的年複合成長率僅為3%,增速明顯下滑。

TrendForce分析師王婷表示,由於一線品牌的LED晶片價格下跌幅度有限,而LED封裝廠商利潤空間已經很小,在成本無法縮減的情況下,多數封裝廠商不願意繼續以殺價競爭的方式搶奪市占,並且同時降低稼動率以減少庫存壓力。因此6月份中國市場封裝價格整體變動較小,部分大功率及中功率LED封裝產品價格小幅下跌。大功率部分,6月平均價格降幅約1%。中功率部分,價格變化主要出現在5630 LED,0.5W及0.2W 5630 LED產品價格分別下跌0.5%及2.4%。


照明LED封裝業務難以獲利,廠商積極切入Mini LED顯示市場

以獲利能力來看,LED晶片產業從2018年第三季至今,廠商毛利率呈現明顯的下滑趨勢。若扣除中國政府補貼,大部分LED晶片企業已經處於虧損狀態,因此目前的晶片幾乎沒有降價空間。

全球LED封裝廠商的獲利能力正在下滑,雖然降幅沒有晶片廠商那麼大,但是企業的利潤空間同樣持續被壓縮。從中國封裝企業已披露的近期財務資料來看,產業平均毛利率水準處於20-25%,其中照明類LED毛利率偏低,長期處於10-15%之間,照明LED市場的利潤空間低於產業平均水準。

因此對於多數封裝廠商而言,照明LED業務已經不是貢獻獲利的主要推手,而且由於市場規模增速的下降,導致以低價換取訂單的效果已經不明顯,因為競爭對手也會跟著降價維持市占率。大多數廠商反而更願意開發新的業務,如Mini LED顯示市場,包含鴻利智匯和兆馳股份等許多廠商都藉此機會進入顯示領域。

 

2019中國 LED 晶片與封裝產業市場報告

出刊時間: 2019年6月
語言: 繁體中文 /英文
格式: PDF與EXCEL
頁數: 200

如果您想要瞭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產業報告的細節,歡迎聯繫:

Taipei:

 

 

 

ShenZhen: 

Eric Chang         
eric.chang@trendforce.com
+886-2-8978-6488 ext. 822

Grace Li
graceli@trendforce.com
+886-2-8978-6488 ext. 916

Paula Peng
paulapeng@trendforce.com
+886-2-8978-6488 ext. 820

Perry Wang
perrywang@trendforce.cn
+86-755-8283-8931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