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建築看媒體的新時代—LED穿透式顯示屏與建築的相輔相成

都市建設一直是各世代重要的發展項目,建築物可說是肩負刻畫當代美學與城市文化的藝術結晶。在這高樓林立的時代中,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新興科技也自然地融入其中,就如同許多知名建築師提倡的『光是技術、是藝術,更是建築的靈魂』。

現代建築設計常納入LED顯示屏或LED燈光於建築外牆,光與色彩的輝映即可為建築帶來不同的韻味、為城市締造閃爍流動的活絡景象;然而,現今的高樓建設中,因為玻璃的通透性和施工優勢,逐漸地取代了傳統的水泥外牆,成為現代城市與建築最亮眼的外衣。在建築外衣的蛻變下,毋庸置疑地LED穿透式顯示屏將會是持續妝點建築的好選擇,但LED穿透式顯示屏該如何跟上腳步、展現與建築完美地融合?

縱觀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建築玻璃帷幕,可大致分為大樓外觀的框支撐玻璃帷幕、有高透視優勢的點支撐玻璃帷幕(採玻璃固定夾具)、以及崁入式的固定窗系統。過去為了符合各種玻璃帷幕的樣式和尺寸,LED穿透式顯示屏在研發設計上以小型尺寸的標準框為主,以利成本降低和提高施工速度;但這樣的用心設計,卻還是不能讓LED穿透式顯示屏被廣泛地採用在建築上,原因在於不符合業主最初的期待。小尺寸的穿透式顯示屏因為尺寸固定,無法將玻璃牆面完整覆蓋,又因小尺寸的結構容易顯得複雜,而造成視覺上的阻礙,也間接影響了室內採光與通透感。因此在過去玻璃帷幕加裝LED穿透式顯示屏後,這個鮮亮外衣也顯得暗淡。

如何將玻璃帷幕上的顯示面積最大化、且又保留住玻璃的通透性,成為LED穿透式顯示屏極為重要的研發課題。光磊科技以最常見的三種玻璃帷幕結構為構想的原點,首創設計符合建築結構的LED穿透式顯示屏,擴大顯示面積、減少自身主結構與遮擋問題、提升通透度至80%以上。依照不同的建築玻璃結構分別設計出三種不同應用:

建築不該只是一個空間與結構的設計,在巧妙地結合LED穿透式顯示屏下,就能妝點出豐富多變的美妙姿態,並藉由燈光傳遞訊息,成為眾人矚目的新媒體;光磊科技-擁有超過35年的LED專業經驗-自詡為城市魔術師,擅於將自身豐富的經驗融入在生活中,透過與建築師、燈光設計師、地景藝術家的多方合作,輕輕地施展魔法,將能建構出百花齊放的新視界,將建築化為富生命力的地標建物。


光磊科技LED穿透式顯示屏


詳細規格資訊
王懷生
電話:03-5638951 ext. 23500
E-mail:5743@opto.com.tw
相關聯結:OPTOTECH網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