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Taiwan展場直擊】 Micro LED/Mini LED 蓄勢待發,大廠秀顯示應用

台灣顯示產業年度盛事「智慧顯示展Touch Taiwan 2019」今日(28)於南港展覽館一館盛大展開,來自產業鏈上下游的近300家廠商,紛紛秀出最新的顯示技術及產品。


友達展出多款高階顯示器

而今年最受關注的展覽重點,則非Micro LED及Mini LED莫屬。展方特別規劃的「Micro/Mini LED產品與解決方案」專區,吸引多家廠商投入參展,包括晶電、隆達、聚積、崇越、ASM太平洋、Toray、國星光電、瑞豐等,從上游的晶片設計,到製程的轉移技術及設備,以及驅動IC跟關鍵材料零組件等,展出全方位的解決方案。

LED晶片廠商晶元光電聯手旗下元豐新科技推出多樣Mini LED技術,包括能夠提升動態顯示效果的Mini LED背光,及迎向小間距顯示屏需求的Mini LED RGB解決方案,預計明年開始放量生產。

針對當前的窄邊框手機趨勢,晶電也展出全線性Light Bar設計的晶片,縮小LED混光區域,讓手機更接近全螢幕。

此外,晶電集團同時展示其堅強的研發實力,展出實現LED微小化應用的關鍵獨家技術,將PN電極只有20及30 μm的晶片轉移在玻璃基板上。


晶電展出微小化LED

隆達展出的半透明Micro LED顯示屏是與愛爾蘭新創公司X-Celeprint共同合作的展品,首度在台亮相。以覆晶技術(Flip Chip)將Micro LED晶粒安放在透明玻璃基板上,晶片間距只有0.35mm,亮度可達30,000nits。現場可見4吋的RGB顯示屏色彩鮮豔,6吋的綠色顯示屏則展現高亮度。


隆達展全彩Micro LED透明顯示屏

Mini LED背光燈板以及Mini LED RGB模組也是本次隆達展出的亮點,高亮度及高對比的顯示效果能夠應用在戶外大型看板、航海導航、車用面板以及HUD抬頭顯示器等。


隆達Mini LED RGB顯示器應用情境

台灣半導體照明TSLC低調發表一款16 in 1的Mini LED封裝,其獨家技術將16個LED晶片封裝在一起,封裝內的LED晶片間距只有0.7mm,且每個LED能夠被獨立控制。整個封裝體又能夠以既有的SMT設備進行轉移跟修復,突破現階段Mini LED及Micro LED的製程瓶頸。




TSLC 16合一晶片封裝


TSLC 顯示模組展示

驅動IC廠商聚積與工研院合作展出Micro LED及Mini LED RGB顯示屏,以及Mini LED背光。由於使用於進階顯示應用的Micro 及Mini LED在數量上大幅提升,驅動廠商的挑戰也隨之提高,現場展出的Mini LED背光燈板可隨著動態畫面改變點亮區域,呈現出聚積的堅強實力。


聚積與工研院聯手合作Micro LED及Mini LED顯示


Mini LED背光顯示燈板如同灰階螢幕,能提升強化對比增強顯示效果

在工研院的展位上,則可看到多種創新互動顯示應用。工研院整合AMOLED顯示螢幕、影像辨識以及人機互動技術,開發出「雙人虛實互動智慧窗」,點觸螢幕即可獲取產品相關資訊,能讓零售產業開展出全新的銷售模式。

設備廠商ASM太平洋以創新的VR虛擬實境來展出自家的自動化設備,與會者戴上VR眼鏡,手握智慧搖桿,透過科技窺看半導體設備的精妙設計。

材料廠商永光化學展示可用於Micro LED接合在玻璃面板的黏合材料,而誠美材料則展出一系列的膠材,包含應用於Micro / Mini LED 面板的UV型遮光膠及LED 背光的 UV型反射油墨。


永光化學展出多樣顯示應用材料


誠美材料展出Micro LED/Mini LED遮光膠

隨著Mini LED技術逐漸成熟放量、Micro LED持續蓬勃發展,今年的Touch Taiwan展會上可見各家廠商分別秀出相關應用產品,帶動產業鏈一同推進新世代顯示技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