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Taiwan 展場直擊】Mini LED背光應用大爆發,Micro LED搶先攻車用穿戴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進入第二天展期,現場依舊人聲鼎沸。小至穿戴裝備、大至120吋電視,以及各種互動智慧應用,都吸引訪客佇足。

面板大廠友達今年最吸睛的產品,莫過於12.1吋的Micro LED車用面板,呈現飽和色彩、明亮對比度以及流暢畫面。另一主動式驅動Mini LED的畫質效果也令人驚艷。由於車廠驗證時間長,友達表示預計還要五年才會進入量產。

Mini LED背光顯示同樣是友達今年的主戰力。K-zone Mini LED系列強調超過1000區的分區調光,能夠展現鮮明對比以及高刷新度,現場展出電競顯示器以及AR裝置的應用。



群創則主打超大尺寸顯示器,展出120吋的8K電視跟互動電子白板。同時展出多款AM Mini LED背光產品,超過一萬個分區將畫面細緻度提升至另一層次。車用方面則展出曲面的LED背光產品。





主攻被動式驅動面板的錸寶集團,今年五月開始與錼創合作開發應用於小尺寸的Micro LED顯示器,在Touch Taiwan上展出兩款Micro LED顯示模組,分別是1.25吋玻璃基板以及0.94吋的軟板顯示器,兩者的解析度皆為228ppi,預計將於明年導入量產。




左下為0.94吋的軟性基板Micro LED顯示器

除了終端產品應用外,多家設備廠商以及材料商也展出Micro LED製程關鍵設備與材料。

崇越的合作廠商信越化學展出可用於Micro LED巨量轉移製程的黏著膠材,另一合作廠商美商SiliconCore則首次在台展出小間距Mini LED顯示器。



日系材料代理商長瀨則展出多款工程材料,包括可用於Micro LED軟性基板的膠膜材料。

持續耕耘Micro LED製程設備的日商Toray,本次也展出自家的檢測修復方案,準備迎向接下來的Micro LED成長熱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