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香港秋燈展】聯網照明持續擴張,產業鏈攻智慧應用

第二十一屆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暨第四屆香港國際戶外與科技照明博覽於10月27日跟10月29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以及亞洲國際博覽館正式開幕。兩個展會聚集了超過3,100家來自全球35個國家的廠商,展出兼具實用與時尚的照明燈具,同時也邀請到荷蘭昕諾飛Signify、日本松下Panasonic等大廠參與多場研討會及論壇,分享當前照明科技的產品應用趨勢。


(來源:香港貿發局)

隨著LED技術成熟發展,一般照明產品已相當普及,市場則開始轉向更多元分化的智慧應用。本屆秋燈展上有近百間廠商展示智慧燈具以及配套的照明方案,包括歐司朗Osram及合作夥伴佑昌集團Prosperity Group、百度智能雲戰略合作夥伴博聯智能、歐普照明(Opple)、松下電器(Panasonic)等,皆在焦點產區「互聯生活.智慧家居」上展出多款智慧生活的燈具及技術。而「智能燈飾及照明方案」區則展示照明設計、管理系統、控制台和智能照明設計方案等。

而今年也有超過250間台灣廠商參與此盛會,包括LED電源大廠明緯、艾迪森光電、湯石照明以及LED燈絲燈專家唯堡等。針對當前對照明燈具的多樣化需求如節能、智慧控制以及創新設計,分別展出相應的產品及方案,搶攻持續擴增中的全球LED照明市場。

電源供應商明緯在今年的秋燈展上,便展出整合藍芽的智慧聯網電源,讓使用者能透過手機或平板控制居家室內照明。明緯與瑞典廠商Casambi合作,採用其藍芽聯網模組,推出LCM系列產品,共有25/40/60三種瓦數,可搭配不同室內及商務照明燈具應用,並透過APP軟體以藍芽控制照明開關,或設定客製化照明情境。


(來源:明緯)

此外,因應不同商務以及工程應用,明緯也推出SLD系列超薄長條形驅動電源,細長輕薄的尺寸,能夠配合多元的燈具架設空間,讓燈具使用上更有彈性。明緯的產品經理林簡松強調,面對競爭激烈的LED照明市場,明緯逐漸朝向技術需求更高的特殊應用發展,深耕差異化市場,站穩品牌定位,提供客人多樣化選擇。


(來源:明緯)

德商歐司朗Osram則展出光療眼鏡,該眼鏡能配合應用程式,以與自然光相近的光源調節適合人體晝夜節律的光照,有助於改善睡眠品質或是協助提振精神,適用於克服時差或是調整作息。


(來源:香港貿發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