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0】顯示器趨勢 –高解析度與超大尺寸推動高階電視市場

由於傳統的電視領域價格競爭激烈,國際品牌逐漸調整策略,瞄準高階市場。希望透過新產品與新技術來拉高商品單價,確保獲利率。而在今年的CES展會中,可以發現各家廠商紛紛推出具備更高的解析度,以及更大尺寸的電視,希望金字塔頂端的客戶們買單。換言之,這些品牌廠商已經不再以一般消費市場為主力,推出超大電視讓占地百坪的豪宅客廳能夠更氣派。如果家裡客廳塞不下,那可是消費者需要考慮搬家了。

大尺寸8K液晶電視亮相

SHARP推出全球首發的超大尺寸8K液晶電視,單片電視尺寸達到120吋,挑戰了液晶面板廠的生產製程極限。

而SONY的Master系列產品的98吋液晶電視,也在同樣的解析度達到了8K的水準。

88吋8K OLED 電視

而創維也在本次展會當中,展示出了88寸的8K OLED電視,透過高畫質,高對比,以及超大尺寸來滿足金字塔頂端市場的需求。

雷射投影提供更大的畫面尺寸

一直以來,雷射投影本來就是非常適合應用在大尺寸顯示領域。只是近年來液晶面板以及LED顯示屏的價格不斷下降,因此瓜分掉了不少投影的市場分額。但還是有少數品牌堅守雷射投影的道路。特別是多年來聚焦在短焦聚雷射投影電視的海信,已經成為消費者認知的雷射投影領導品牌。而本次海信在CES 2020展會當中,所展示出的120吋投影電視也成功了吸引不少目光。



Panasonic的雷射投影機瞄準商用市場

Panasonic一直以來是家電領域的領導廠商。但是展場當中則是展示出非常高階的雷射投影機,瞄準超大的顯示器領域,特別是針對東京奧運的體育館或是商用展示空間所需要的超大空間畫面提出解決方案。目前Panasonic所展示的產品主要是400吋的投影畫面,採用了4台4K的投影機來完成。據現場了解,每台投影機可以提供5萬流明的超高亮度表現,但相對的,單台投影機的售價達到了23.5萬美金。

除了超大的投影螢幕之外,Panasonic也在現場展示其特殊的AI演算法並搭配感測技術,能夠利用超大投影畫面與使用者達到互動的效果。



文:Roger Chu / Trendforce LEDinside 研究副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