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0】顯示器趨勢–新型態顯示器出奇制勝

CES 2020在上周落幕,LEDinside在現場觀察到的顯示產業趨勢,除了背光技術的變革與各家廠商紛紛朝向大尺寸發展外,也注意到創新形態顯示器的異軍崛起。

現階段的電視品牌廠商已經很難在顯示器的規格上變出新花樣,因此只能設法推出一些創新形態的顯示器,來吸引消費者的目光。而本次展會當中,LEDinside也看到不少廠商展示出創新顯示器來提升關注度。

曲面與可撓式顯示器

雖說曲面的螢幕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不過展場中的曲面顯示器展示品,仍呈現出令人驚豔的效果。LG如同過往,拿許多片的曲面OLED顯示器拼接成一大面的顯示牆體,搭配立體聲的效果,展示效果十分吸睛。






LG 曲面OLED顯示牆

曾經的顯示器行業霸主SHARP,也在本次展覽當中跟上了LG的腳步,推出30吋的曲面可撓式OLED Display,採用IGZO當作背板,解析度達到4K等級。雖然尺寸不如LG大,但現場觀賞的效果仍舊吸引訪客駐足。




夏普Flexible OLED Display

透明顯示器

此外,今年展會當中許多廠商也都推出透明顯示器。以SHARP為例,SHARP與DNP合作,共同展示透明顯示器,甚至搭配雷射投影,來展示出不同的顯示效果。

創維也展示出了透明的OLED顯示器。

Panasonic也展示出了50吋大小的透明顯示器。使用的場景還是偏商用展示,或是汽車應用為主。

特殊電視邊框

三星則是展示出2019年市場販售的The Serif系列。有別於電視以往方正的金屬邊框的設計,三星在電視的外框採用特殊材質與造型設計,打造出更適合居家環境的電視邊框來配合客製化的使用者環境。

可旋轉顯示器

隨著越來越多人手機拍攝的方向不一致,投影到電視上後,直立畫面在電視上的呈現並不美觀,而這個痛點也被電視品牌廠商給注意到。因此今年許多家廠商都推出可以旋轉的電視機。


三星的可旋轉電視系列-The Sero




海信的可旋轉電視展示


長虹的可旋轉電視展示


文:Roger Chu / Trendforce LEDinside 研究副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