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MOTIVE WORLD】特別演講:DENSO、BOSCH與 Continental探討自動駕駛發展策略

NEPCON與AUTOMOTIVE WORLD 2020年的展會於昨(15日)在日本東京開展。針對當前熱議的自駕車技術及應用發展,展覽方特別邀請到DENSO、BOSCH與Continental針對移動革新(Evolution of Mobility)分享他們的專業觀點,與會人數近3000人,現場反應熱烈,座無虛席。

首先由DENSO的資深執行長加藤良文點出移動技術發展的背景以及未來走向,將由降低能耗、提升安全性以及提高連結方案共同打造新的人機介面。特別提到車內感測技術的關鍵性。因應駕駛監控系統市場需求提升,DENSO推出駕駛監控系統(Driver Monitoring System; DMS),主要透過感測器、攝影鏡頭、人臉辨識、人工智慧以及大數據分析等軟硬體技術,即時掌握駕駛的生理與心理狀態,以確保駕駛以及行人安全。

BOSCH的總裁Klaus Meder 則在演講中提到,AI人工智慧結合移動車輛(Mobility)將創造相當大的商機。自駕技術預計在2025年將可達到第四階段L4的自動駕駛。相較於私人用車在自動駕駛L2-L3階段可能採用20個感測器;公共車輛在自動駕駛L4 則能用到高達80個感測器。因此,後者的發展將更有機會帶動相關技術及市場需求擴張

此外,BOSCH也針對聯網車輛(Connected Mobility)推出兩大未來應用方向。第一是將車鑰匙整合進智慧手機,捨棄實體鑰匙,當人帶著手機靠近車輛時,車輛將可自動解鎖。而車鑰匙也能透過手機遠端傳輸給特定人士,適用於車輛共享服務,或是送貨服務等。第二則是結合大數據以及車輛聯網技術,自動搜尋車位,節省尋找停車位的時間。

最後,由Continental的總裁Bert Wolfram分享感測技術進展所帶來的新應用。Continental持續提升感測技術,目前已達到全方位環境感知(Comprehensive Environment Perception)。2019推出的77GHz 短距雷達用於轉向輔助系統,2020年底則預計推出3D 快閃型光達 (3D Flash LiDAR)。除了乘用車外,也可應用於農業機具之中,有助於解決日本社會高齡化,農業工作人數逐年遞減的危機。

Continental也樂觀看待無人駕駛巴士與無人駕駛計程車。現階段與夥伴合作,搭載多樣Continental感測器的無人駕駛巴士已在日本橫濱試運行,還領到了正式牌照。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