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Taiwan 2022 展場直擊】Micro/Mini LED 關鍵設備與解決方案不斷突破

今年的Touch Taiwan 2022聚焦六大主題,其中Micro/Mini LED顯示格外引人注目。除了友達、群創、錼創、富采等大廠各顯身手,展出更高規格的顯示產品,巨量轉移和巨量修復等關鍵製程的設備與技術商更提供了能有效幫助客戶降低成本與時間的解決方案。

斯託克精密(Stroke PAE)

首次參展的斯託克精密(Stroke PAE)則聚焦於Mini LED,展出包括排晶、雷射焊接、雷射返修、晶粒分選等製程設備。Stroke PAE研發特有技術提升Mini LED轉移效率,設備的排晶速度每小時可達20萬顆以上、最小晶片尺寸可以到0204mil(精度±10µm),焊接良率也大幅優於傳統的懸臂式固晶機。Stroke PAE採用特有的雷射焊接技術,而非常見的錫刷固晶,以實現高速轉移、高精度、無翹曲、發光一致等優勢。此外, Stroke PAE推出不同的設備以滿足客戶需求,像是 COB、POB、COG 等高效能方案。


Stroke PAE高速排晶機(型號HPP-180s;圖片來源:Stroke PAE)

Poro Technologies, Ltd. (Poro Tech)

劍橋大學附屬新創Poro Tech專注於Micro LED技術,展出全球第一款InGaN基的紅綠藍光 Micro LED顯示器,其中包括614-625nm的 InGaN基紅光顯示器。展出產品的解析度皆為1920 × 1080,且亮度可達至少200萬尼特。Poro Tech的專利技術PoroGaNTM為多孔氮化鎵技術,僅靠單一材料即可激發紅、綠、藍三原色的不同波長,無須與其他材料混合,也因此免除了巨量轉移等傳統QD和RGB技術遇到的問題。Poro Tech的專有技術可以簡化現有Micro LED製程,並大大降低製造成本,預計可以加速Micro LED商業化進程,使其應用於AR近眼顯示與小型消費電子成品。Poro Tech於今年初獲得2000萬美元的A輪投資,將用於加速其Micro LED產品的全球佈局與量產計畫。


Poro Tech的突破性技術可在單一材料上激發InGan基的紅、藍、綠光顯示(圖片來源:Poro Tech)

東捷科技(Contrel)

東捷科技今年展出了Micro LED (CμL)與Mini LED (CML) 關鍵製程系列設備,包括Micro LED巨量轉移修復和Mini LED修補設備,協助客戶優化製程能力。東捷自主開發「光耦合熔接技術」與「異形軌跡金屬修補技術」應用於Micro LED製程,可使產品最終良率高達99.999%。巨量轉移設備Mass Transfer Master結合「光耦合熔接技術」,可於毫秒等級時間內同時完成置放與熔接,大幅減少材料成本與製程時間。東捷的修復設備亦可同時修補多顆LED,而Metal Repair Master更採用「異形軌跡金屬修補技術」,可生成低阻抗銅金屬並精準修補異形路徑。此外,東捷的Mini LED修補設備結合AOI系統,可大面積判辨亮度壞點,修補時間僅為業界技術的1/10。


東捷科技展出Micro LED關鍵製程設備(圖片來源:東捷科技)

此次的Touch Taiwan 2022展會,我們不僅看到各大廠商爭相展現更高規格的顯示產品,也看到相關Mini/Micro LED設備與技術商提出革新方案,為客戶降低製造成本與時間,持續向Mini LED市場開拓與Micro LED商業化的目標邁進。

文 Jane / TrendForce

 

出刊日期: 2021年9月24日 (2022年4月7日更新)
語系: 中文/英文
格式: PDF
頁數: 209
 
出刊日期:
1. PDF- 2020年6月30日 (14 頁更新於2021年6月30日)
2. EXCEL- 2021年6月30日、2021年12月31日
 

TrendForce 2022 Micro LED自發光顯示器技術動態與成本發展趨勢分析
出刊時間: 2022年 5 月 31 日 / 2022年 11 月 30 日
檔案格式: PDF
報告語系: 繁體中文 /英文

TrendForce 2022 Mini LED 新型背光顯示趨勢分析
出刊時間: 2022年 4 月 29 日
檔案格式: PDF
報告語系: 繁體中文 /英文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