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明麗:強化產品核心競爭力,持續引領行業發展

日前,LEDinside走訪位於江門鶴山市共和鎮的香港真明麗集團總部,市場總監姚勇強引領參觀真明麗展館——被稱之為全亞洲最大的應用模擬展廳,其後真明麗集團中國區總裁陳月明先生接受了LEDinside的專訪。陳總就照明發展趨勢、渠道建設與產品發展等一些熱點問題提出了自己的獨到看法。



 

真明麗中國區總裁陳月明先生

LED應用端四大板塊 白光為重點發展方向

陳總介紹真明麗公司的業務主要是晶元製造、LED封裝模組產品、LED應用端產品,而其中LED應用端則分為四個板塊,分別是LED白光、LED景觀照明、LED裝飾燈及LED顯示舞檯燈。陳總稱,真明麗目前以及日後重點發展的應用端板塊是LED白光照明。

LEDinside了解到,隨著各國對節能環保的重視,LED應用特別是白光LED照明的應用量和使用率越來越高。目前,在歐洲、日本等地區,政府採取最大程度推廣舉措的是在白光領域。中國市場呈現出積極態勢,隨著中國消費群體對LED需求漸大的呼聲,加之政府倡導,中國LED產業將完成由量變到質變的跨越。

現在LED白光工業照明主要應用於造紙廠、紡織廠、煙廠等輕工業工廠,陳總表示,借鑒海外LED照明趨勢,結合中國發展態勢,真明麗持順勢發展態度,在輕工業領域,可預見LED白光應用成長動能強勁,將有十分明朗的運營前景,這亦是真明麗選擇以白光作為偏重領域來發展的原因,真明麗高技術含量工藝的研發也將更進一步推進白光LED照明應用的進程。

契合市場,掌握核心科技,完善LED產業布局

陳總表示,關於真明麗在中國市場的渠道建設進程,主要通過四大途徑,一是國家重大項目LED採購及提供項目照明應用整體解決方案;二是參與政府在當地的LED項目建設,以技術輸出配合模組產品銷售,建立持股公司;三是公司成立工程渠道中心,下轄東南西北大區,專門開發維護國內工程渠道;四是針對流通渠道,公司流通渠道有專門的市場策劃部、銷售部、產品技術處等做支持。

真明麗擁有俱佳的科技優勢和強大的研發能力,至今獲得多項國際性產品專利,是國內目前唯一一家LED垂直整合十分成功的上市企業。不僅擁有著一支400人的研發團隊,還有一支工程渠道隊伍,通過上述渠道參與招投標以更多地參與各地的工程,在擁有研發人力、技術資源及設備等優勢的大前提下,真明麗對於LED產業的進一步布局也就更在運籌帷幄之中。

加大技術輸出以配合產品銷售是真明麗的主要業務之一。真明麗通過當地政府推薦,在當地尋找具有產業意識的、有潛力的企業,通過提供建議指導、對人員進行專業培訓、技術對接等方式,與之合作。

陳總稱,真明麗通過這種模式擴大傳播LED產業,同時為LED行業輸送人才。


陪同海峽交流基金會高孔廉秘書長一行參觀展廳

雖受歐債危機衝擊 嚴重程度遠低於外界猜想

在歐洲債信危機影響下,全球各主要區域照明市場紛紛受到不同程度衝擊,遭遇市場冷環境之際,中國地區以外銷為主的LED廠商訂單量也普遍呈現下滑,特別是歐洲照明市場的明顯低於其他區域。在這個持續低迷的商業環境下,陳總坦言,在出口訂單方面的確受到不可避免的影響,但嚴重程度遠遠低於外界猜想。

目前,真明麗在江門市工廠的訂單充足,隨著下半年聖誕節、萬聖節、新年等西方節日的來臨,真明麗在國外市場的訂單已趨暖和,呈明顯增多狀態,歐美訂單需求也逐漸增加。

營銷方式無需定論 產品品質競爭力為先

眼下大陸LED產業正經歷著企業倒閉風潮,中下游中小企業將要淘汰四成,對於這個現狀,陳總提出企業發展,產品品質與性能必須擺在首位。投入過多精力在銷售模式上反而無益,尤其是現在全球已進入互聯網時代,因為網路營銷傳播面廣,成長動能很強,很多企業包括真明麗都意識到網路的巨大潛力,投入大量資源,大力發展網路營銷,但採用哪種營銷模式沒有因有定論,LED企業應該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制定合乎自己企業的發展之路。

陳月明先生表示,產品發展則分為三步來走:

1.替換舊燈。主要是商業系統的替換,由於全球經濟因素的不安定,國民購買力不足,另有消費習慣的差異,導致大陸LED照明市場距離民用照明替換時期仍有一段路程。

2.量產的成本優勢和擴大規模。通過技術革新,將研發價格轉換成銷售價格,接獲足夠訂單才有量產的可能,而量產則是降低價格的最佳途徑。LED企業的核心競爭力重點體現在成本控制力,具有量產成本優勢且質量俱佳的產品可進入千家萬戶,企業從而獲得話語權;通過應用拓寬改變行業格局,以此提升生產規模和加工效率的經濟性,提升產品線的合理布局。

3.LED產品的設計方面。未來LED將融入建築與工業設計中,照明領域更多的個性化的產品將呈現。人們對傳統用光的習慣隨著LED技術的發展和應用領域定製產品的出現將變得更方便、更隨心。

LEDinside觀點

在LED行業中,中小企業技術低端、競爭激烈、融資渠道狹窄,為企業脆弱的資金鏈條埋下隱患,LED業正經歷倒閉風潮,另外許多企業又受歐債危機衝擊,出口訂單大幅減少,在這種情況下,真明麗集團的垂直整合模式則體現出了極大優勢,通過打通產業鏈改變行業格局,這將是一條很好的LED產業路。同時,在這個網路時代的大前提下,企業發展,產品核心競爭力方為重中之重,需注重其持續性,僅僅空談渠道何其脆弱。

距離照明需求的爆發仍有2-3年時間,產能過剩這個問題則是新興產業發展中需要經歷的必經階段,在照明需求完全擴散和爆發之前,可預見政府也將會不斷提振LED產業,LEDinside看好這些長期從事LED研發生產、具備技術革新精神、獲得廣泛認可的企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