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重播 | 艾邁斯歐司朗植物照明專場6場乾貨演講到底講了什麼?

上月底,艾邁斯歐司朗【智慧之光】線上研討會——植物照明專場圓滿落幕,讓我們直擊6場演講的系列要點,更多精彩也請點此進入直播重播,細細品味。


01 艾邁斯歐司朗介紹


薑超
艾邁斯歐司朗大中華區及亞太區照明銷售負責人

  • 要點

    合併後的艾邁斯歐司朗在去年達到了48.19億歐元的總收入,其中大約17%~18%的銷售額來自於照明業務
    說到植物照明,在高光效、高PPE、高PPF的產品領域,艾邁斯歐司朗也始終處於業界引領者的地位。


02 植物照明行業趨勢


Vincent Lim
艾邁斯歐司朗大中華和亞太區照明市場部負責人

  • 要點

    據悉,植物照明市場在2022~2027年間的年複合增長率達到了17.6%,整個行業包含技術滲透都在恢復急速成長。
    縱觀整個植物照明市場,有3大趨勢不容忽略:其一,提高SSL LED的採用率;其二,增加感測器和自動化程度;其三,2022年美國和泰國相繼宣佈醫用大麻合法化以及由此而催生的新需求。


03 植物照明器件特點與優勢


遲光偉
艾邁斯歐司朗大中華區應用技術經理

  • 要點
    艾邁斯歐司朗專注植物照明的器件開發已經很多年了,因此是有一個龐大的portfolio來支持不同應用的需求,以滿足客戶的使用。
    特別是除了LED器件之外,艾邁斯歐司朗還配備了傳感類產品,比如AS7343,它可以幫助實現智慧感光、智慧調控等功能。未來,植物照明必將融入更多智慧因素,這也是艾邁斯歐司朗已經看到的方向。


04 植物照明新動態


陳嘉華
艾邁斯歐司朗照明業務資深市場專員

  • 要點
    近一年當中,艾邁斯歐司朗繼續深耕,推出了系列植物照明新產品。
    同時,作為行業領軍者,艾邁斯歐司朗廣泛與前沿研究人員和一線種植者合作,持續進行技術創新,在垂直農場、研究(藥用乃至太空園藝)、家庭種植,以及溫室應用等不同的應用場景中探索植物照明的邊界,引領行業不斷優化作物生長的產品和系統,為廣大需求者培養量身定制的草本植物、蔬菜和水果。



05 補光設備對設施農業的影響


董姚
蘇州紐克斯電源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產品總監

  • 要點
    當前,人口增長和可用耕地面積減少的矛盾正在激化,傳統農業已無法為未來城市居民供應充足的健康食物。為滿足對食物量的需求,人類需要更好的新式種植系統與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中國,目前耕地面積已經不斷接近18億畝耕地紅線,因此農產品的集約化生產勢在必行,這也對植物照明提出了更多需求。



06 植物照明研究新進展


劉厚誠 教授
華南農業大學園藝學院設施農業科學與工程系教授

  • 要點
    2022~2023年間,全球最大文獻庫中共檢索出12,000篇有關植物照明的論文,其中中國是文獻最大產出國,超6,000篇。
    同時,在植物照明領域,也應加強產學研的互通合作,將系列研究從實驗室更加快速地落地,以實現新式種植系統與解決方案,從而解決人類共同需求。


更多精彩觀點,請點此或是掃碼觀看直播重播

來源:艾邁斯歐司朗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