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LED照明技術缺點

眾所周知,單個LED功率低。為了獲得大功率,需要多個並聯使用,例如汽車尾燈,並且單個大功率LED價格很貴。LED另外一個致命缺點,顯色指數低!在LED照射下顯示的顏色沒有白熾燈真實,這要從光譜分佈上來分析,屬於技術問題。

 

還有一個缺點是“光斑”,由於白光LED本身製造工藝上缺陷加上與反射杯或透鏡的配合誤差,容易造成“黃圈”問題。

當前的半導體照明的劣勢主要在以下兩個方面:

1、 大功率LED價格較高
目前,1瓦的大功率白光LED的市場價格約是傳統光源價格的十幾倍到幾十倍。

2、 大功率LED應用光效低
形成商品化的3瓦以上大功率發光二極體發光效率低,低於光效每瓦100流明以上的高強度氣體放電燈,也低於每瓦60流明以上的稀土三基色螢光燈。說半導體照明省電、節能,實際上只是在微小功率範圍內成立,以目前的技術用半導體光源做大功率照明燈具時和現有高效光源相比並不會節省多少電能,反而初次投入成本很高。

光效低的另一個問題是輸入的電能大量的轉變成了熱能,說發光管是冷光源僅僅是指發光體本身不是灼熱體,但是大電流在半導體材料上產生的電阻熱還是會使發光管產生較高的溫度,而由半導體材料製作的發光二極體不耐高溫,過熱會使其使用壽命大幅度降低,用散熱器散熱增加了燈具的體積,使半導體光源體積小、重量輕的優勢消失。
根據以上分析可以看出,就發光效率和價格水準而論,半導體光源在短期之內真正進入一般照明領域替代傳統光源是很不容易的。解決這些問題需要發光管發光效率大幅度的提高和生產成本大幅度的降低。不過,在當前技術狀態下,發展半導體照明產業揚長避短,在優勢方向上積極發展,促進了其技術進步和生產工藝的成熟,使半導體照明的時代能夠提早到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