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京農業大學研制出柔性可調LED光源系統,用於植物光生物學研究

日前,由中國南京農業大學農學院徐志剛副教授領導的研究小組承擔的「半導體照明光源在植物組培中的應用研究」課題,在植物專用LED光源系統方面取得進展,已在國內首次成功研制出柔性LED光源系統,用於植物光生物學研究,該系統被命名為LEDPlant。

LEDPlant主要由LED、即插式萬能基板和驅動與控制單元組成,主要特點是不同波長的LED可以依據試驗要求在即插式萬能基板作任意組合與排列,最終得到實驗設計所需光源。此外,LEDPlant克服了傳統熒光燈和濾光片無法準確定量控制波長和光密度的缺點,它能夠任意定量調控光密度、光波長、占空比(0-100%)和頻率(100-1000HZ),是光生物學研究的有效工具和理想實驗設備,將來在光生物學研究領域將有更廣泛的應用。

目前,研究小組采用LEDPlant的植物組培苗生長實驗的第一批實驗資料已經獲得,第二批實驗正在進行之中。隨著實驗的不斷深入和資料的不斷積累,適宜於植物組培育苗和植物設施種植照明需要的優化參數和控制技術將逐步獲得,而植物組培專用高效LED光源系統和設施植物專用高效LED光源系統也將被研制出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