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虹擬斥資3.6億元進軍OLED產業

據悉,四川長虹(600839.SH)計畫出資3.6億元,與成都高新投資集團組建「四川虹視顯示技術有限公司」,以此正式進軍OLED產業。

兩家公司共同出資6億元,組建虹視公司,發展OLED產業。其中,由長虹控股虹視公司,取得60%股權,而成都高新投資集團占合資公司40%的股權。

新公司的主業為OLED及其模組、頭戴式顯示器及移動式顯示器、電子產品的研發、製造、銷售及服務。

根據長虹預計,OLED專案未來5年平均投資收益率預計為8%左右,但基於專案存在的技術及市場風險因素,投資收益預測可能存在一定的不確定性。而由於3.6億元為自有資金,因此對長虹的財務狀況不產生重大影響。

不過,長虹的獨立董事馮冠平卻對該議案投了反對票,理由是,「本項目缺少詳細的市場、技術、成本及國內外競爭對手的比較分析。」

中國彩電業在CRT時代全面取勝,卻在平板時代受制於人,LCD、PDP的模組基本100%靠進口。因此,去年以來,長虹、海信、TCL等中國本土彩電企業紛紛涉足平板上游產業。其中,長虹集團更是搶先一步,投資約60億元建立中國本土第一條PDP屏生產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