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封裝廠較磊晶廠將面對更多匯損

據悉,億光(2393)、宏齊(6168)、佰鴻(3031)、東貝(2499)、華興(6164)等LED封裝業者第一季都面臨不輕的匯損壓力。億光(2393)因營收金額高,匯損絕對金額恐是LED封裝業之冠,據估計,億光首季匯損金額約在7千萬至1億元。

現階段LED下游封裝業者匯損壓力遠超過上游磊晶廠,例如晶電、璨圓等磊晶廠多出貨給國內封裝廠,收取幣別以台幣為主,匯損壓力較輕。晶電指出,第一季匯損僅大約幾百萬元,對獲利影響程度不高。璨圓台幣交易則占了六成以上,匯損壓力也不大。

自2008年2月以來台幣匯率急升,升值幅度超過8%,而億光收取的幣別有70%是美元,匯損壓力不輕。億光指出,第一季匯損金額幾千萬元恐怕跑不掉。法人則估計,億光手中持有的美元部位約9千萬美元,扣掉避險部位,粗估匯損金額約落在7千萬至1億元,影響每股獲利約0.228元至0.19元。億光指出,實際匯損金額要到季底才知道。法人估億光第一季營收27億元,比去年第四季小幅衰退5%。而億光第一季已開始小量出貨OLPC低價電腦的LED背光,預計第三、四季出貨量放大。而12.1吋與13.3吋的筆記型電腦面板,億光指出,已進入導入設計階段,預計五、六月開始出貨。法人對億光全年EPS預估數仍維持在新台幣6元左右。

而宏齊坦言手中不維持美元部位,也不做避險,這波台幣升值,將承受匯損壓力,至於金額則不便評估。法人則估計宏齊第一季匯損金額約3千萬元,對每股獲利影響0.17元。

佰鴻外銷占比較高,且以美元交易為主,法人估計匯損金額大約落在3千萬元至4千萬元。佰鴻表示,實際匯損金額要到第一季底才會知道。東貝表示,公司以外銷為主,承受的匯損壓力不輕。法人估匯損金額約在4千萬元。

華興外銷占營收比重高,二月分因匯兌損失1千萬元,單月轉為虧損330萬元,一、二月稅前盈餘688萬元,每股稅前盈餘0.07元。華興指出,三月匯損金額應不會高於二月,但第一季匯損金額仍無法估算。

立碁則表示,採取收美元、付美元自然避險方式,應可把傷害降到最低。光磊則有一半以上營收來自美元,雖有進行避險,但仍可能面臨匯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